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元宵晚会也PK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5:36 深圳晚报

  元宵晚会也PK

  央视学搞“无厘头”

  湖南卫视笑星主打

  本报讯昨日是元宵佳节,不少电视台都准备了元宵晚会,其中以央视和湖南卫视的“闹元宵”最扯眼球。两台晚会都大走喜庆热闹、轻松搞笑路线。央视元宵晚会赵本山、郎朗、孙楠、韩红等大腕均未出现,令人意外。剧组方面解释是因为郎朗要参加国外演出实在没有时间,而赵本山也表示要多陪陪家人,所以这个原定的重头节目只好取消;而孙楠、韩红在第三次彩排被拿下之后就表示不上春晚了,这个节目根本就没有最后确定。央视的晚会还同时揭晓了最受观众喜爱的春晚节目,但却没有了春节晚会的严肃,整台晚会更加大胆搞笑,被春晚刷下来的《八仙拜年》等节目重见天日,小品《唐伯虎点香》里还冒出了“四香就是春香、夏香、秋香和冰箱”等无厘头台词。尽管没有大腕参加,但不少观众感叹:元宵晚会比春晚好看多了!湖南卫视的元宵晚会延续该台轻松搞笑的一贯风格,汪涵、何炅等主持人和各路笑星使出浑身解数逗乐,再加上当红超女李宇春等助阵,收视率也不错。

  听听观众反应

  湖南台比央视更灵活

  记者也在晚会播出的同时采访了一些观众,听听他们对元宵晚会的看法。观众杨先生表示:“看了今年的春节晚会,才知道去年的春晚其实挺不错的;看了今天的元宵晚会,才知道今年的春晚其实挺不错的。最佳节目都在意料之中,赵本山没来,挺没意思的。其实赵本山几乎就是每年春晚的主心骨,离了他就没着没落的,挺可悲的。从现在来看,赵本山这块金字招牌也不好使了,他太累了也该歇歇了。”而青年观众于小姐则表示对于央视的晚会很无奈:“不是很无奈,是相当的无奈。我看了湖南台的晚会,也看了央视的。感觉湖南台是活的,跟现实接轨,像他们请李宇春。还有湖南观众应该不习惯听

相声,但是现在郭德纲火,马上就请过来,表明的是一种积极的态度。而央视真是‘两耳不闻窗外事’,闷头只做自己的,什么星星都没有,有也是那些老面孔,没有吸引人的看点。央视在超女、《梦想中国》和海外剧引进上已经输了,如果这样下去,央视的风头早晚得让湖南台抢走。

  观众质疑某些奖项

  就在央视元宵晚会播出颁奖的同时,网上的一些电视观众却对《跟着媳妇当保姆》获得一等奖纷纷发表质疑。观众都奇怪,《跟着媳妇当保姆》所属的类别为什么是“戏曲曲艺杂技魔术类”,有不少观众就表示该节目明明应该划归为小品类。有观众就直接表示,《跟着媳妇当保姆》进入这个类型评奖,并获得一等奖,让人感觉“名不正言不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