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凯歌胡戈谁无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5:36 深圳晚报

  调查话题:

  德国当地时间11日晚间8时(北京时间12日凌晨2时),导演陈凯歌一人先期抵达了柏林参加电影节。在机场接受采访时,因为记者提及胡戈制作的《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这部网络流行短片,陈凯歌突然脸色大变,愤愤地丢下了一句:“我们已经起诉他了,我们一定要起诉,而且就这一问题要解决到底。”说完这句,又觉得意犹未尽:“我觉得人不能无
耻到这样的地步。”

  调查结果:

  对陈凯歌这一说法做法持否定态度的约占八九成;其余为持肯定态度者和不置可否者。

  调查分析

  本报记者廖欣

  陈凯歌要起诉胡戈的消息一出,在网络论坛上马上又掀起了一波评论狂潮。短短几个小时内,浏览人数过万,数百人回帖。“比起《无极》,《馒头》好看得多!支持胡戈!”“没有《馒头》,我连一个《无极》的镜头都没看!有了《馒头》,好歹我还看了几个《无极》的镜头!”“看来真的要成血案了?搞不好那个法治主持人真的会做这个节目!”“当然,陈起诉是他的权利,但也难免让人有恼羞成怒的感觉!”支持“馒头血案”的观众纷纷留下带感叹号的言论。

  绝大多数网民都对陈凯歌的起诉表示不满和不屑。如有网民认为陈凯歌此举无聊,小题大做。还有网民认为,陈凯歌度量太小,犯不着和无名之辈恼羞成怒打官司,“心中有怨气也别说人家无耻啊,丢人哪!”也有网民揣测,陈凯歌是否依然在借此炒作《无极》,“难道他已沦落到需要靠这种方式维持自己的知名度吗?”

  有一些声音也较为客观,如一位自称是律师的网友具体谈到起诉的问题,大意为:一,侵权的内容是存在的,但是也不能否认《馒头血案》的创作成分;二,那么多网站发表转载《馒头血案》,如何确定责任,这不仅是一个浩瀚的工作,而且非常无聊;三,陈导演如何证明这个短片给他造成损失,如果不能证明,法庭是不会支持他获得赔偿的。

  在对陈凯歌表示支持和对《馒头血案》进行批评的帖子里,有一位网友说道:“你有权对别人的劳动成果品头论足,但是你没有权利侵犯别人的劳动成果!对于那些通过侵犯别人的劳动成果来炒作而获得自身利益的某些人,极度鄙视之!”

  相比陈凯歌的较真,胡戈在接受采访时,依旧保持着“戏说”的心态。“陈凯歌根本误会了我制作这个短片的意思,其实我没有恶意,是他太认真了。”当记者问胡戈,一旦陈凯歌真的提出诉讼,并且法院受理,他将怎么应对?“继续生活。不过我考虑卖家底了,因为不知道可能要赔多少钱。”胡戈还调侃说,可惜陈凯歌太忙了,没时间和他私了,“我有50%的信心打赢官司,以前是百分之百。降一半的理由是,我真的想不到陈凯歌居然这么认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