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本山获奖之后再"说事儿" 谈妻儿自感内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6:14 中国新闻网

  

赵本山获奖之后再"说事儿"谈妻儿自感内疚(图)

  “小品王”赵本山

  中新网2月13日电据新民晚报报道,《说事儿》昨晚获得了央视春晚小品类节目一等奖后。赵本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期待2007年春晚再次和亿万观众同乐,同时他还就一些热
点话题回答了媒体提问。

  想与家人过个年

  虽然小品《说事儿》获得了今年央视春晚小品类节目的一等奖,但有些观众也有着不同的意见,认为这个作品缺乏新意,是赵本山参加春晚以来最差的一个作品。

  对此他解释说:“这很正常,观众的欣赏水平各不相同,可以理解。不过有一点我要告诉观众朋友们,为春晚、为《说事儿》我已尽力了。获奖说明我和大家的100多个日日夜夜创作排练没有白熬,近百盒盒饭没有白吃。”

  谈到2007年央视春晚,赵本山说:“现在提这个话题有点早(笑)。你说忙了这么多年了,我也想和家人一起过个年,出去玩玩。可如果换位思考,还有那么多观众等着我呢。这个说起来很复杂,如今在我的脑海中时时有这样一个念头:每年都寻找好本子上春晚。到时如果有好本子,又能通过审查,我期待在2007年央视春晚上再与观众朋友们同乐。”

  深入生活很重要

  谈到目前小品的处境和出路,赵本山坦言,“小品是大众的,通俗的,不能太沉重。对目前小品的处境,我直言不讳地说一句,的确已走入了死胡同,演员在拼命地逗乐,观众机械地跟着笑,观众和演员都在做戏。”“要改变目前小品的现状,关键在于深入生活,写出好的作品。我希望在小品艺术道路上有造诣的专家、作者多深入生活,从生活中汲取营养,从中发现好素材,好坯料来创作。同时,小品演员个人的魅力、特色、趣味也很重要,要不断加强生活和艺术等方面的修养。在小品的创作、表演上如果始终能坚持把人情世态作为“神经结”下针,一出手准能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

  高度评价老搭档

  最近关于赵本山和何庆魁的传闻很多,谈到他们继续合作的可能性,赵本山的态度很肯定:“那当然,合作是肯定的,只是时间问题。由于众说周知的原因,去年下半年以来,他的状态一直不是很好,再加上他长期写作落下的腰疼病(骨质增生),我实在不忍心打搅他。请观众朋友们放心,等他过了这个槛,我们肯定会合作的。”

  赵本山对老搭档范伟和宋丹丹的评价很高:“范伟和宋丹丹都是一流的喜剧演员,他们的表演都达到了相当的高度,我们的合作比较愉快。如果有可能,2007年的央视春晚我们将联合为观众朋友表演。”

  和和美美一家人

  说到妻子和孩子,赵本山显得十分内疚:“这些年,我欠家里,欠我媳妇、孩子的太多了。我的妻子在艺术学校当老师。她贤惠、温和、能干,是一个特别有修养的人,人缘很好。这么多年她要工作,还要照顾孩子,挺辛苦的,我欠他们娘仨太多了。”赵本山的一对龙凤胎儿女今年已经9岁了,正上小学三年级,学习成绩在年级里名列前茅。赵本山和妻子在教育孩子上观点不太统一:“我媳妇就怕孩子学习不好,老给孩子加压。我觉得小孩子现在正是感受社会的时候,不能让他们觉得社会太复杂了。”(郝明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