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乔家大院》展晋商历史画卷(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9:37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实习生裴钰)一部以百年老宅乔家大院为背景,浓墨重彩讲述晋商传奇故事的45集电视剧《乔家大院》,将于明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档亮相。

  《乔家大院》是首部被央视预约的电视剧。因执导历史大剧《雍正王朝》与《汉武大帝》而红极一时的导演胡玖,此次“从小处着眼”,用乔家第三代传人乔致庸弃文从商、主持“在中堂”家业、一生商海拼搏的故事,折射出整个晋商文化,为观众展现出一幅波澜
壮阔的民族商业画卷。该剧所展示的历史时期,正是山西民俗和各地的民情独具特色的时期。商情、官情,还有所谓匪情、皇情的历史长卷,使剧情更加真实、饱满。

  《乔家大院》不仅是一部惊心动魄的商战大戏,还是一曲委婉曲折的爱情悲歌。全剧围绕儿女情长的纠葛,商家斗智的奥秘,以及晋商、儒商厚重的文化理念,塑造了一系列有血有肉、性格迥异的人物。乔致庸一生与妻子陆玉菡、青梅竹马的恋人江雪瑛三人之间的爱恨纠葛,更是左右这位商界英雄命运起伏的导火索。

  该剧实力派与偶像派演员双管齐下。其中,剧中的男一号———乔家大院的主人公乔致庸,由第一次参与古装戏拍摄的陈建斌饰演。由于在《玉观音》《结婚十年》中的出色表演,陈建斌近年来人气日旺。此次在《乔家大院》中扮演“汇通天下、货通天下”,对清代经济有着重大影响力的商贾。既要刻画出乔致庸的勇气、才智,还要体现其骨子里那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理想主义精神。这如此高难度的表演对陈建斌来说,确实是个挑战,却也使他受益匪浅。

  在剧中左右乔致庸感情命运的陆玉菡,由蒋勤勤扮演。曾经在《苍天有泪》中因一双水灵灵大眼睛而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她,最初多以婉约古典的美女形象示人。此次,“不愿再做花瓶”的蒋勤勤表示,进入《乔家大院》剧组后“每一场戏都很过瘾”。对于所饰演的陆玉菡,她显得相当自信:“我扮演的陆玉菡虽然不是乔致庸的意中人,但最后还是以温柔善良和隐忍赢得了他的心,大家一定会喜欢这个女人。”

  此外,乔致庸的青梅竹马恋人江雪瑛,由《还珠格格3》中的“紫薇”马伊俐饰演。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