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市考察团赴滇考察文化产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09 云南日报

  “我们从媒体了解了云南文化产业的发展情况,但还没有感性的体会。要知道梨子的滋味,就要亲口尝一尝。”昨日,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龚学平率领22名成员组成的上海市考察团抵达昆明,对云南文化产业的改革和发展进行考察。

  龚学平在与昆明市相关部门的座谈会上说,上海市考察团此行有3个目的,第一是学习。他说,云南近几年文化产业发展很快,在全国引起了很大反响。上海在文化体制改革方
面走在前面,而云南后来居上,超过了上海。昆明市是云南文化产业的领头羊和主力军,在文化体制改革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值得认真学习。龚学平强调,上海和云南属于对口支援地区,关系密切。过去两地在经济合作上走得比较近,互动较多,而文化方面较少。他提到,上海的文化不能局限于上海,到云南进行交流是首选。云南的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是上海文化企业寻求合作的广阔天地,希望滇沪的合作越来越紧密。

  昨日下午,上海市考察团还对云南民族村、袁晓岑艺术园进行考察,并听取了昆明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的工作汇报。马益华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