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阿尔特曼、斯特里普柏林回忆纯真年代罗伯特:奥斯卡跟我一直融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36 上海青年报

  看来今年的奥斯卡终身成就奖颁发给罗伯特·阿尔特曼非常合时宜,这位著名导演最新拍摄的《牧场之家好作伴》正充满了怀旧气息。北京时间昨天,阿尔特曼携剧组人员,包括奥斯卡影后梅丽尔·斯特里普来到柏林,出席该片的首映典礼。

  本报记者施庆

  阿尔特曼:奥斯卡终身成就是对我所有的肯定

  《牧场之家好作伴》这部影片的阵容非常强大,包括了四位奥斯卡级人物,除了今年即将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大导演罗伯特·阿尔特曼和影后梅丽尔·斯特里普之外,曾经在《天生杀人狂》出演男一号的伍迪·哈里森以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得主汤米·李·琼斯。

  最为引人关注的当然是罗伯特·阿尔特曼。这是奥斯卡官方宣布他今年将成为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得主之后的首次公开亮相。

  阿尔特曼曾经获得七次奥斯卡提名,包括《高斯福德庄园》、《..A.S.H》等影片,但是却迟迟没有拿到属于自己的小金人。这次终身成就奖是他拿到的第一个奥斯卡。对于是否奥斯卡的怠慢感到耿耿于怀,现年80高龄的阿尔特曼笑着说:“其实我跟奥斯卡一直关系融洽,为什么?当然是因为我总是能够把我的名字写进提名名单里来。”“我非常高兴今年能够被认可,我很骄傲。没有比这个奖更好的了。奥斯卡终身成就意味着对于我所有影片的肯定,而不是某一部。”阿尔特曼表示。

  《牧场之家好作伴》:回到童年纯真时代

  这部新片《牧场之家好作伴》的剧本出自誉满全球的电台主持人加里森·凯勒之手,梅丽尔·斯特里普对于这位才子充满了敬意,因为他的剧本中充满了童趣。在柏林接受采访的时候,斯特里普表示:“电台的时代能够让人回忆起纯真的童年时代。加里森·凯勒创造了一个童年,一个属于美国的童年。”

  据称,该片讲述的是一个充满温情的故事:一部播出了30年的广播剧突然遭到了停播的命运,当最后一场直播节目快要播出前,剧组人员心中积蓄已久的感情纷纷浮出水面。于是,扮演节目总监的梅丽尔·斯特里普将如何面对这一出闹剧,重新让大家演好最后一场戏呢?

  在谈到这部影片的创作背景的时候,阿尔特曼表示:“我在芝加哥拍《浮生若舞》时接到了一个律师的电话,他说加里森·凯勒(本片的编剧和策划人)很有兴趣拍一部电影,而他喜欢我过去的作品。就这样,这部影片就开始了筹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