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本市两院团双双入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0:42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何树青 通讯员张建新)日前,文化部公布了全国重点京剧院团名单,本市京剧院、青年京剧团双双入选,入选数量位居全国第一,显示了我市艺术院团建设的成果和京剧艺术的实力。

  在全国范围内确定11个国家重点京剧院团,是使京剧艺术在新的时代能够既适应市场经济环境,又遵循自身的艺术发展规律的重大举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推荐
了37个京剧院团申报参评。文化部组成专家评估组,对参评京剧院团艺术生产能力和艺术产品质量进行全面评价。此外,对入选的国家重点京剧院团,打破终身制,三年进行一次再评估验收,优胜劣汰,标准之严格,称得上是全国京剧院团的一次“大考”。

  

京剧艺术是我市的一大优势和重要文化品牌。近年来,我市京剧事业在院团建设、剧目创作、人才培养、舞台演出和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在全国产生很大的影响。天津京剧院整体实力超群,新秀辈出,其创作演出的现代京剧《华子良》先后夺得“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大奖、中国京剧节金奖。在去年
中央电视台
举办的第五届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中,共夺得6个金奖,令全国同行刮目相看。青年京剧团建团20年来,涌现了一大批著名的优秀青年演员,成为驰名海内外的一支京剧劲旅,被誉为中国京剧之希望。

  在这次评估中,评估组来津分别听取了京剧院、青年京剧团的汇报,审看了集训,召开了座谈会,对两个院团的剧目生产、队伍建设、演出经营、硬件基础及经费、院团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评估和验收。并观看了京剧院、青年京剧团的汇报演出。文化部专家组对我市京剧艺术的雄厚实力、京剧院团建设、京剧人才培养、京剧演出设施建设等方面都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市京剧院、青年京剧团表示,一定珍惜这个荣誉和难得的机遇,树立更高标准,追求更高水平,加强院团建设,多出精品,多出人才,为繁荣京剧艺术做出新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