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爱情片数量“缩水” 电影市场依旧活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1:37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张翎

  一年一度的情人节又到了,在电影院里捧着爆米花、品味着银幕上的爱情,对情人们来说是一个实惠而不失品位的选择。然而和往年相比,今年的情人节电影片商似乎激情不再,在哈市电影市场上投放的“情人电影”数量大幅缩水。而另一方面,哈市各大影院却不愿错过这个敛钱的大好时机,早早就组织了各种丰富的活动,等着情侣们来。

  其实,“档期”这个概念在国内形成较晚。2004年岁末,一部《天下无贼》,一部《功夫》,将贺岁档的票房赚了个盆满钵满,与此同时,电影放映“档期”这个概念愈发深入人心。贺岁档后紧接着就是情人节,许多电影人早就瞄准了这个市场。2002年,由陆毅、范冰冰主演的《一见钟情》,算是第一个吃起了“螃蟹”;2003年,《周渔的火车》风靡影市;到了2004年,无论是李少红导演的《恋爱中的宝贝》,还是黎明、王菲主演的《大城小事》,因为少有对手,都取得了超过千万的票房收入。于是,到了去年,创纪录的出现了6部爱情片同时抢搭情人节的班车。

  和去年相比,今年专为情人节打造的爱情片少之又少,在以2月10日开始上映的爱情喜剧片《爱上爱》打头之后,跟进的只有情人节当天上映的都市浪漫爱情片《芳香之旅》和美国大片《玩命快递》。

  更加不寻常的是,今年情人节档期上映的影片似乎不再是清一水的“情人电影”。三部影片中,除了《爱上爱》打出了“情人节特制”的旗号之外,另两部影片则与之关系不大。像《芳香之旅》虽是以感情和婚姻为主题,但张静初+范伟的组合,以及片中他们无性的爱情生活跟浪漫完全不靠谱。而由法国知名导演吕克·贝松参与制作的美国大片《玩命快递》更是一部地地道道的枪战打斗片。

  为什么今年电影片商不看好情人档?业内人士分析说,这是被去年情人节影片“全军覆没”给吓的。去年情人节,共有《美人依旧》、《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鸳鸯蝴蝶》、《情人结》等多达6部爱情片上映,可谓史无前例。雷同的题材、相似的情节,甚至一位演员(周迅)出演了两部影片,观众大倒胃口之余,也造成严重的票房分流。于是今年情人节,“情人电影”的影片投放量比去年“萧条”许多。

  虽然“情人电影”的数量“缩水”了,但哈市各大影院却不愿错过这个赚钱的大好时机,早早就组织了各种丰富的活动。14日情人节当天,哈尔滨市电影公司所属的各家影院统一实施票价优惠5元的政策,而哈尔滨万达国际影城则为观看电影的情侣们准备了1500份“情人节”超值套餐和99份“甜蜜同分享”套餐,以及“惊喜心动百分百”

中奖活动。据悉,预售工作从10日展开后,效果不同凡响,不少情侣都加入到影院过节的大军中,享受那份浪漫和惊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