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乌拉圭国际电影节落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16:10 北京晚报

  新华社蒙得维的亚2月12日专电(记者李强)第九届乌拉圭国际电影节11日晚落幕。法国导演伯努瓦·雅科执导的影片《再见》荣获了本届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这部影片叙述的是出生于巴黎富有家庭的一位19岁姑娘放弃一切、追踪一个摩洛哥小偷的故事。

  法国电影《其生命的作用》的女主角卡兰·维亚尔被授予最佳女演员奖;德国与比利时合拍的《血腥的婚礼》中的男主角乌韦·奥克森克内希特被评为最佳男演员。最佳导演奖
和电影节特别奖分别授予了执导影片《犹如飞机失事》的阿根廷导演尼古拉斯·阿库尼亚和阿根廷影片《无瞌睡的姘头们》。

  本届电影节于2月4日开幕,来自古巴、智利、

墨西哥、委内瑞拉、阿根廷、巴西、西班牙、秘鲁以及美国和法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34部影片参加了展映,其中18部影片参加了各个奖项的角逐。

  乌拉圭国际电影节是美洲大陆最主要的电影盛会之一,创办于1951年,由乌拉圭教育文化部、外交部和埃斯特角所在的马尔多纳省联合举办。历史上这一电影节曾因多种原因一度停办,1998年重新恢复。其宗旨是鼓励生产具有高艺术水平的电影作品,特别是拉美电影。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