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瓦格纳协会首次组团赴欧参加瓦格纳声乐大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2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4日电三年一次的德国作曲大师瓦格纳世界声乐总决赛以及世界瓦格纳年会2月1日至4日在意大利威尼斯举行。新近成立的中国瓦格纳协会经国家民政部批准组团并首次邀请川音绵阳艺术学院龚珍旭院长、2001年纽约瓦格纳大赛金奖获得者孙禹、中国瓦格纳协会奠基人刘御州参加了此次国际音乐和歌剧界的盛大节日。

  中国团受到世界瓦格纳协会负责人和成员的热情接待。瓦格纳孙子沃伏冈•瓦
格纳先生和世界瓦格纳协会主席约瑟夫•林哈特先生亲切接见了中国代表。与会期间,中国团观看了由威尼斯国立歌剧院上演的瓦格纳代表作之一《女武神》及瓦格纳世界声乐总决赛音乐会,还就将来在中国举办瓦格纳歌剧等演出的事宜与各国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川音绵阳艺术学院龚珍旭院长还带队参观了威尼斯国立音乐学院,并与院方负责人讨论了长期交流合作事项。

  会后代表团在德国柏林还与韩国国际传媒艺术经纪人公司驻柏林机构负责人盛咏明先生会晤,研讨了川音绵阳艺术学院与韩国艺术音乐院校国际影视媒体进行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的事项。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下,就互访日期与未来合作的具体内容达成一致意见。

  起程回国前,代表团在德国法兰克福还聆听了莫扎特代表歌剧之一《铁都王的仁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