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情人节天津一些影院取消电影票“周二半价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22:25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2月14日电(权超、徐岳)2月14日是情人节,恰逢周二。不少恋人选择去影院看电影,倾诉爱意,表达爱的承诺。而天津市部分电影院却在这甜蜜、温馨的日子里,背弃了周二票价打折的承诺,其单纯追逐利益的行为引起了广大观众的不满。

  天津市很多影院原本规定每周二电影票半价优惠,而今年情人节正是周二,这些影院却背弃了原先的优惠承诺,全额收费。影院方面对此的解释是将半价日根据黄金假期的特
殊性进行适当调整已成惯例,因为在半价日的解释中早已注明“逢重大节假日取消半价”,而“重大节假日”包括了春节、五一、十一、圣诞以及情人节五个节假日。

  不少情侣抱着优惠的期待前来,遇此情况深感不满。和女友来看电影的王先生表示,影院既然承诺了优惠,就不应该因为

情人节的原因取消。“情人节本来是一个纯洁、温馨的日子,而影院却只顾经济利益,取消对观众的优惠,这不但影响了我们的心情,也使影院的形象大打折扣。”观众李女士对记者如是说。

  据了解,去年以来,天津各影院普遍推行周二半价日,是响应中国城市影院发展协会、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和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联合发布的“周二半价日活动倡议”。

  业内人士透露,影院采取的半价优惠行为,可以在放映淡季吸引更多观众,增加收入。而每年情人节期间影院上座率直线上升,作为盈利性机构,在利益面前,放弃承诺也就成为一种最可能的选择。

  据了解,目前全国各地很多院线采取了“转移半价日”的做法,将本周的“周二半价日”移到周内的另外一天。

  有关专家表示,电影院考虑经济利益可以理解,但是,既然承诺在先,就不应该为一时的利益而改变。这种单纯逐利行为,既背弃了对观众的承诺,又损害了影院形象,对影院的长期经营也是不利的。(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