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赤壁》定角邹兆龙变身赵子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2:22 海峡都市报

  N《青年报》供稿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继周润发、梁朝伟、渡边谦几个大腕落实参演吴宇森新片《赤壁大战》之后,这部大片又定下了一位“猛将”角色,顺利“打”入好莱坞并参演《骇客帝国》的华人影星邹兆龙被钦点入战,扮演忠义武将赵云赵子龙将军,并担任影片的武术指导。

  日前,导演吴宇森多次飞赴北京和云南为《赤壁大战》勘景,同时邀请好友邹兆龙在影片中饰演三国时代的忠义猛将赵子龙。赵子龙虽然在《三国演义》的“赤壁大战”中笔墨不多,几乎只字未提,基本属于“凑热闹”的角色,但对于刘备、诸葛亮来说,也是闯龙潭、入虎穴的有力后盾。吴宇森表示,邹兆龙有深厚的武术修为,善于近身搏击,因此扮演这一员忠义武将,无论在武打及文戏方面,都很有发挥之处。同时,吴宇森考虑为影片安排三位武术指导,要求马术、兵器及武术三方面指导各司其职,邹兆龙也将担负一责。

  昨日,邹兆龙向记者私下表达了加盟《赤壁大战》的欣喜之情,他表示:“赵子龙和岳飞是我一生最想扮演的两个角色,岳母刺字的故事从小就令我印象深刻,是影响我一生的故事。赵子龙的忠义勇猛,也是我日后习武为人的信条准则。”邹兆龙5岁开始习武,12岁成为武打替身,在《骇客帝国》系列中,以不凡身手完成了基诺·李维斯的对打戏份。日前在《霍元甲》中扮演霍元甲父亲的他,更以硬朗的身手和刚中带柔的表演获得影迷认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