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余个滇沪文产合作项目将率先开局滇沪倾力打造大片《新阿诗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9:52 云南日报

  在我省乘坐公交车,可以在站台的电视屏幕上看到下一辆公交车还有多远;电影《新阿诗玛》将由滇沪两地合拍.....这一切,都已列入了滇沪文化产业合作的初步计划。

  昨日,上海市考察团在昆明参加了云南-上海合作与交流座谈会。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龚学平,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丹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晏友琼,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公卿、王义明出席了座谈会。

  上影集团合作建设影视基地

  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总裁薛沛建表示,经过初步洽谈和了解,该集团准备与我省从10个方面进行合作。

  【影视摄制基地】与昆明合作建设昆明影视摄制基地,可合作拍摄影片,还将向国外推介基地。

  【梦幻阿诗玛】与我省合作创作、投资拍摄电影《新阿诗玛》。影片将介绍云南的景色及改革开放后的新面貌,讲述比上一代更加梦幻的爱情故事。

  【合拍纪录片】与云南电视台合作,每年合拍两部在国内外具有影响的纪录片;同时筹拍100部中国大地风光片;利用节庆机会,打造大规模的文娱节目。

  【路牌电视】上海公交电视让市民可在站台上了解公交车运行情况及多种咨讯。目前云南公交企业已到上海进行过考察,双方有望开展此项合作。

  【手机电视】今年四五月,上海DMB手机电视将推进扩展到我省,云南电视台已获得相关许可。

  【现代化影院】在明年的中国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上影集团将开辟专栏介绍云南电影;同时将与云南开展合作,如贴息投资建设现代化影院等。

  【复旦艺术学院将在滇招生】薛沛建介绍,为帮助云南培养艺术人才,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准备在云南招生,每年为生活确实困难的云南学生设奖学金名额。

  【共用对外窗口】上影集团在日本和香港的办事处也可提供给云南利用。此外,上影集团下属的《新闻午报》等媒体也可定期播发云南报道。

  复星公司提供百万合作公益金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郭广昌表示,该公司今年要出资100万元,作为滇沪两地合作的公益资金。并准备在今年率上海浙江商会成员到云南考察投资项目。此外,复星公司将在云南寻求文化与地产、文产与医药产业相结合的项目,在旅游、文化、机场建设等投资上达成合作。

  上海大剧院滇沪合作打造音乐剧

  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总裁方世忠提到,目前歌舞剧非常有发展前景,上海大剧院已积累了品牌、专业团队以及音乐剧的成功运作经验。云南的歌舞资源丰富,希望双方能在音乐剧创作演出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上海市民族乐团的《中国记忆》节目有云南板块。该剧院的交响乐、芭蕾、歌剧、民乐几个团可到云南巡回演出,并以上海的艺术基金作为支持。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还承担了为

上海世博会打造演艺产品的任务,准备到云南订购好作品。

  300万元支持滇沪交流演出

  龚学平表示,上海将拿出300万元资金支持云南文艺工作者到上海演出,并资助上海的文艺院团到云南演出。

  龚学平认为,云南的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体制改革具有4个特点,值得上海学习。首先是云南的领导非常重视文化产业发展;其次,云

南充分挖掘了上述民族文化资源的开发和保护;第三,云南以文化产业发展为先导,实现了文化发展与经济增长的融合;最后一点是,云南把群众作为繁荣文化的主力军,实现了文化和生活的融合,文艺作品表达群众内心的真实感受,从而受到了欢迎。

  从今日起,上海市考察团将陆续对大理、

丽江的文化产业发展进行考察。

  马益华(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