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话剧《立秋》阳春三月进津(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9:55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浩实习生李妮)山西省话剧院演出超百场,享誉各地的大型精品话剧《立秋》,将于3月11日、12日在天津大剧院演出2场,在阳春三月为津门观众献上一份大礼。

  《立秋》演绎了晋商在中国早年金融界的奋斗、历练,沧桑沉浮的经历,讲述的是民国初年,时局动荡之时,合股经营丰德票号的两家面临的两重风险,以及所选择的不同应对措施。一方是马家墨守成规坚守钱庄票号,一方是许家顺应潮流,倡导开办商业银行,一
场“银行派”和“票号派”的纷争在情同手足的挚友间开始了。与此同时,两家儿女又经历着被商业利益操纵着的不幸婚姻。故事冲突不断,高潮迭起,动人心魄,意味深长。

  这部话剧倾注了山西省话剧院全体工作人员的心血,北京著名导演陈禺页担纲导演,但在《立秋》即将完成之时,陈禺页却因操劳过度永远离开了大家,她的弟子查明哲接过老师的未竟事业,与演职员们一起完成了《立秋》最后的创作。历时一年,南征北战,《立秋》演出超过百场,创下了近年来中国话剧界演出的奇迹。

  《立秋》的主题厚重,寓意深远,展示了晋商自强不息、诚信为本的精神操守,揭示了传统文化的合理性与保守性之间的重大差异。整出戏在舞美、灯光、音乐以及台词方面都表现了浓郁的山西风格,为观众展开了一幅多姿多彩的三晋民俗风情画卷。

  《立秋》自公演以来,

人民日报
中央电视台
、光明日报、北京晚报、广州日报、香港凤凰卫视、北京电视台、上海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都对这部大戏给予了充分的宣传推介。该剧由天津雅动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引进天津,天津票网为此次天津演出的票务总代理。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