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高手”演绎知青生活 《银杏飘落》唱响情感悲歌(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9:55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实习生裴钰)一部描写女知青一生坎坷情路的30集电视连续剧《银杏飘落》,将于明日在天津电视台2套《多彩剧场》倾情播映。

  该剧导演何伟,以擅长还原真实生活状态和刻画平凡人物的细腻情感著称。当初在拍摄《银杏飘落》时,他就对该剧寄予了厚望———力图打造一部中国版的《远山的呼唤》。

  在何伟的镜头下,《银杏飘落》演绎了一段催人泪下的爱情故事,尤其是着重刻画了一个一生由爱支撑,又被爱遗弃的女知青形象。“知青”生活的磨难,返城后的艰辛,有情人对面不“相识”,无情事一桩桩刺痛心灵……等等人生的曲折与磨砺,都将唤起人们对过去的记忆与思索。质朴的人物、细腻的生活细节,以及特定的时代气息,也将给人们以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无尽的情感回味。

  该剧汇集了众多感情戏高手。剧中“苦女人”———知青詹华,由具有质朴亲和气质的苏瑾饰演。模特出身的她,曾以一部《永不瞑目》的电视剧而走红荧屏。以都市丽人形象示人的苏瑾,这次却“受尽了苦”。对于这个时间跨度二十年,尽情演绎人间真情和人世蹉跎———“不能与相爱的人成婚,抚养的是别人的孩子,最后还要得癌症死去”的苦女人,苏瑾不仅没有畏难情绪,还认为塑造这个演技要求很高的苦情人物,让她过足了戏瘾。

  演过《黑眼睛》等片的蒋恺,这次在《银杏飘落》中饰演感情徘徊在妻子沈红与恋人詹华之间的关飞龙。这个“机关小干部”的扮相,彻底颠覆了他曾在《姐妹》里塑造过的何方、《绿箩花》里的嘉伟这些荧屏“好男人”形象。尽管这样,蒋恺仍然十分喜欢这个有沧桑感的男人。

  剧中詹华未曾谋面的“继母”———宋春丽,满脸沧桑的“老父”———寇振海,都卷入到这场感情纠葛的故事中。

  此外,该剧还有李颖、潘耀武、陆玲、毛羽锋、孙岚、范蕾、李琦等众多演员加盟演出。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