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雪村”改写垄断历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09:58 青年时报

  有药名叫“泻停封”,涂改液叫“流得滑”,还有皮鞋打算叫“金喜膳”,现在,有种商品霸王硬上弓,起名叫“雪村”。

  第一个把这项重大“考古发现”揭发给雪村的记者,得到的反应是“十分震惊”,此后再向雪村求证此事的记者,得到的反应是“非常平淡”。看来,不过半天光景,雪村已经回过神来了,他并且十分羞涩,称该商品为“那个商品”,并表示已对“那个商品”启动
了法律程序。

  从前,国人只知道“杜蕾斯”等同类商品,尽管该商标非常容易和“杜拉斯”、“杜普蕾”混淆,但到底不是所有人都知道《情人》和《她比烟花寂寞》,何况购买时只要说是“那个商品”,大致错不了。

  后来,有一位明星兼成功人士“牛哥”登上了“那个商品”的包装盒,因为是自愿的,到底没掀起多大的风波,使得国产商品的光芒依旧被“杜家人”和“杰出人士”所掩盖,现在,终于有国人形象登场,令国货扬名立万扬眉吐气,改写了同类商品被某一两种品牌垄断的历史。

  从此,购买时只说“那个商品”已经不够了,需要说明是“杜家”的,还是“雪国”的,终于百花齐放,百套争鸣。只可惜,这

商标打的是擦边球,商标形象和名称分明有所指涉,却死不认账,一旦诉诸法律,极有可能败走麦城,一场春梦了无痕。

  与此相映成趣的,还有一宗官司,即著名的陈大师起诉小网民一事,陈大师的反应远远比雪村强烈,事隔多天,提起“那个视频”,依旧气愤难平,并使用了“无耻”、“道德沦丧”等感情色彩强烈的词语,对“那个视频”的作者,也已“启动了法律程序”。

  雪村以《活雷锋》一曲成名,但面对声称“预防性病从雪村开始”的“那个商品”,雪村大可不必心慈手软再做雷锋,尽管该商品产自小村镇,天高地远,树倒猢狲散,赢也恐是白赢,终究也是出口恶气。而陈大师起诉小网民,恐怕也难有收益,毕竟能起到点“预防批评从‘那个视频’开始”的作用,对于中国电影,也不失为一桩善事。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韩松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