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胡戈害怕请求原谅网友力挺发起募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0:00 重庆晚报

  本报讯陈凯歌表示要起诉“馒头血案”后,《无极》的制片公司21世纪盛凯日前向两家提供网络下载“馒头”的网站发出律师函,同时也保留追究短片作者胡戈侵权责任的权利。面对巨大的心理压力,胡戈昨日情绪低落地表示,“希望陈凯歌导演可以谅解我的行为。”

  《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的作者胡戈目前在上海从事音频技术相关的工作,近几天他家的电话几乎被全国的记者打爆。昨日,胡戈无奈地表示:“说实话我很害怕,很惊讶,
根本没想到陈凯歌会真的告我,而且我也没钱。”他说,“我恳请陈凯歌导演的谅解,因为我完全没有恶意。”对于侵权的问题胡戈表示早就考虑过,“我从一开始就是以个人娱乐和学习为目的的,并没有放到商业网站进行传播,更没有赢利。”胡戈最后表示,“最近几个月不会再做类似恶搞的短剧,筹划中的《梦断奥斯卡》也不做了。”

  不过,目前事态的发展已超出了陈凯歌所能掌控的范围,他越是义正词严地发表对恶搞者“道德沦丧”的愤慨,网上对他的非议就来得越猛烈。用著名乐评人王小峰在其博客上的话说:“这一次,网民出奇的意见一致,这是新浪网自创办以来网民意见最一致的讨论,这说明了什么?人民支持胡戈。”网络名人猛小蛇说:“挺无聊的,陈凯歌太缺乏娱乐精神了,《馒头》往小里说是自娱自乐,往大里说是娱乐大众,让大众高兴,何罪之有?”“网络四大杀手”之一的王小山更不留情面:“其实这就是陈凯歌输急了,不敢对大人物发火,只能对小人物开刀了。”不少网友给胡戈留言:“如果官司真的打输了,广大的网民仍然是你坚强的后盾,我们将组织网络募捐用我们的口水和金钱组成强有力的后援支持”。对此,胡戈表示:“对于广大网民的支持,我只能表示感谢。”至于可能到来的官司,“不知道怎么办,到时候再说吧,我现在还没收到法院的传票。”

  (钟合)

  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