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网上惊现《无极》游戏恶搞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0:06 东方网-劳动报

  就在陈凯歌状告《馒头血案》作者胡戈的官司一触即发之时,另一位游戏迷又“顶风作案”,网上又出现《无极》游戏恶搞版画页,在猫扑网站上的下载率极高。

  该游戏恶搞版画页将《无极》的剧情和台词融入电脑游戏《帝国时代3》的截图当中,虽然也是一幅幅拼接的画面,但“恶搞”的风头绝不亚于《馒头血案》。

  恶搞画页迅速蹿红

  《无极》游戏恶搞版最先出现在国内一家专业搞笑网站,由一个叫“鲁提辖拳打陈冠希”的网友发出的帖子,总共有103张画面。

  该画页利用游戏《帝国时代3》的截图将《无极》再一次“恶搞”了一番。此帖一出,点击率一路攀升,大有接力《馒头血案》之势。昨晚,笔者用GOOGLE搜索引擎对《无极·帝国时代》进行了检索,总空弹出约176,000项符合查询结果的相关条目,人气超高。

  这次恶搞中的剧中场景,全是《帝国时代3》中的场景,人物也是该游戏中人物,全部画面是作者通过拼接和粘贴做成的。这个恶搞而成的画页以“小倾城找到了那个改变很多人一生的馒头”为开篇,每个画面配上旁白,而且时不时地调侃电影《无极》中的台词,比如“把馒头还给我”,“做我的奴隶吧”,“跟着你,有肉吃”等等,极尽搞笑之能事。而故事的框架也基本是以电影《无极》为蓝本。有意思的是,故事发展到最后,“恶搞”者把《无极》中的大将军光明演绎成为了“鲜花内裤”的主人,极具讽刺意义。

  话语权不全属于大师

  有网友评论这部恶搞版作品时说:用自娱自乐来解构和嘲讽那些他们不喜欢的作品,这给那些端庄的艺术工作者提出一个挑战,告诉自以为是的大导演们,“你们不是惟一掌握艺术话语权的精英”。另有网友认为,如果陈凯歌要告《馒头》,他也应该告《无极》游戏恶搞版,他能把所有骂《无极》的人都告了吗?如果真要是打官司的话,估计陈凯歌得要忙上一阵子了。“陈凯歌思维真是有点落伍了。怪不得拍不出好片来。”

  一个网名叫“跟着陈导有肉吃”的《馒头》粉丝,在看完《无极》游戏恶搞版后跟帖发言:陈凯歌老想在《无极》中置入太多的元素,结果弄得无法驾驭,成为了一部电脑游戏真人版。

  “我希望胡戈和帝国时代版的作者交流一下经验,把《无极》还原成真正的动漫游戏,或许这样能给大家多带来点快乐。”也有网友跟进说:如果他的片子真拍得无懈可击,谁还会来讽刺他?正是他拍了一部烂片,才会让人家拿来自娱自乐一把,这叫“跟着陈导有肉吃”。□刘小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