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爱妻泪读傅彪遗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1:25 每日新报

  昨天,由已故著名演员傅彪与妻子张秋芳共同撰写的《印记》一书,在北京举行了首发仪式。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张秋芳一边流泪一边朗读傅彪第一次手术前的日记段落,并回忆了傅彪去世当天她的心情起伏,场面十分感人。一向低调的张秋芳表示:“我们得到了太多的帮助,希望通过这本书传达彪子对所有人的爱,同时也回报所有人对彪子的爱。这本书就像一个遗腹子,是我经过人生转折之后对情感、家庭、生命质量的彻悟,让我无法宣泄的感情找到了一个最安全的出口。”

  《印记》一书并无序言,之前一些媒体报道的葛优深情作序更是子虚乌有。该书开篇章节名为《美丽人生》,收录了傅彪第一次手术前的部分日记及随笔,约 5000字。在其中一篇随笔《美与美丽》中,已知道自己病情的傅彪写道:“生病之后,健康最美。绝症来临,走了最美!”很难想象,一个清晰看到自己生命终点的人留下的文字,是那样从容淡定。张秋芳由衷地说道:“这是他走了以后我才发现的文字,我没想到他早就知道自己的病情,并且还这么豁达和勇敢。他是为演戏而生的,除了演戏,他不觉得其他任何方式是享受,我相信,如果有来世,下辈子他还是演员。”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