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霍家后人要李连杰公开澄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2:5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在电影《霍元甲》票房大卖之际,这部影片中的一些故事情节却令世代居住在天津西青区小南河村的霍元甲后人感到委屈而无奈,尤其对片中“家门遭屠”的一段情节,霍元甲的曾孙霍自正更是感到很气愤,他表示:“真没想到他们会这样编,按照他们的说法我们霍家岂不断子绝孙了吗?事实上霍元甲有七个孙子,加上我有十一个曾孙,人丁兴旺啊。”霍自正要求“李连杰及其制片方能够站出来公开澄清影片这一严重失实之处”。

  “这些影视大腕看不上我们,我都习惯了”

  上世纪八十年代港版电视剧《霍元甲》风靡一时后,霍元甲的故乡小南河村也出了名,陆续修建了霍元甲故居、陵园和陈列馆,成立了天津精武体育会和霍元甲文武学校。霍自正的爷爷是霍元甲的二儿子霍东阁,霍东阁的故事也曾被搬上过荧屏,霍自正现在担任文武学校的名誉校长。

  霍自正看过李连杰的很多影片,李连杰给他的印象非常好,在他眼中李连杰“人的本质不错”。李连杰拍摄《霍元甲》的消息他是从报纸上得知的,制片方一直没有跟他们霍家联系,霍自正认为“可能怕找到我们后,我们会提出一些要求,使他们在创作上受到限制,在故事上伸展不开”。

  然而影片上映后到现在,制片方仍然没有找过他们,对此霍自正虽然没有什么怨言,但还是有点开玩笑地说:“这些影视大腕看不上我们,不愿跟我们打交道,我都习惯了。”对李连杰版的《霍元甲》,霍自正表示:“他们塑造的霍元甲离历史上真实的霍元甲很远了,尤其影片的前半部分几乎全部失实,这个霍元甲跟我们家没有什么关系。”

  “霍元甲不是大财主,是一个普通的农民”

  在影片《霍元甲》中,霍家被设定为当时天津的名门望族,而实际上霍元甲是农民出身,世代居住在小南河村种地为生。霍自正告诉记者,霍元甲自小就是一个普通的农民。

  影片中霍恩弟打擂台时因为掌下留情,被对手打败,后来就病死了,而真实情况是霍恩弟是在霍元甲去逝七年后才故去的,霍自正告诉记者:“霍元甲是在1910年被日本人毒死的,农劲荪在霍元甲去世后曾到小南河看望过霍恩弟,当时霍恩弟身体康健,满面红光,还给农劲荪练了一遍扎枪。”谈到影片中霍元甲的母亲和女儿被惨遭杀害的失实情节,霍自正无奈地说:“李连杰和制片方怎么能安排我们霍家人的生死呢?”

  “希望李连杰先生澄清一下事实”

  霍自正表示:“我们家对待关于表现霍元甲事迹的影视作品的原则是三七开,主要看精神、看主题,七分尊重历史,三分进行一下艺术虚构和加工,我们都能够接受。”

  “李连杰拍摄的《霍元甲》在主题上我们还是很欣赏的,在武打设计上也很精彩。”肯定的同时,霍自正对片中关于描写霍家“家门遭屠”的情节还是很生气,按照影片中的描写霍家只有霍元甲一个儿子,霍元甲也只有一个女儿,在影片的前半部分霍元甲的女儿和母亲惨遭杀害,影片最后霍元甲也死在擂台上。霍自正表示:“真没想到他们会这么写,这么写不就是说我们霍家断子绝孙了吗?其实霍元甲有两个儿子,三个女儿,有七个孙子,十一个曾孙,他的两个女儿前几年才刚刚去世。”霍自正严肃地表示:“希望李连杰和制片方站出来,向媒体和观众公开澄清影片中这一严重失实的地方,以免误导观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