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60215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3:19 京华时报

  警察故事

  起名字·魏炜·

  那天晚上,我们车组上夜班。凌晨一点多钟,我们忽然接到一个群众的报警,他说有一个饭馆出售假酒。我们马上赶到那个饭馆,只见一个中年男人晃晃悠悠地站在门口。老
田断定,这人是个酒鬼。

  然而,当我们走到这人跟前的时候,却没闻到酒味儿,而是一种说不清楚的味道。我们先跟他询问情况。他说他晚上没事儿,就跑到这家饭馆喝酒来了。开始还没什么,可到了后来,饭馆的服务员看他喝多了,就开始骗他。他要了两瓶红酒,结果服务员给他上了两瓶酱油。他让我们给他做主,把那两瓶红酒的酒钱给要回来。

  听他说的头头是道,我们也是半信半疑,跟着他进了饭馆。我叫过了服务员,问人家到底是怎么回事。服务员一看到他就皱着眉头说,这个酒腻子从晚上九点多就坐在饭馆里了,一直一个人喝。他已经喝多了,可还要酒。我们不管那么多,只要他点的就给他上。谁知他要完了红酒却不喝,让服务员帮他藏到大衣的口袋里,说要等回家以后再喝。然后他就开始用茶水兑着酱油喝。那人一听就急了,说:“你净瞎说。明明是你们卖假酒,还说我自个儿兑着酱油喝。那酱油能喝吗?这要传出去,说我喝酱油,那我可怎么还有脸混呀?”老田说:“那你就给这种新饮料起个好听的名字吧。”

  闹了半天,还是个酒鬼。我们劝他赶紧回家,别再惹事了,然后就要走。谁知那人忽然追出来,拉住我的胳膊说:“警察同志,我看您戴着眼镜学问挺高的。您帮咱琢磨琢磨,酱油兑着茶水,能取出什么好听的名字来?”

  我家有女

  说话·郭强·

  外甥女欣欣4岁了,聪明伶俐,也很有个性。不熟悉的人她一般都不愿意搭理,熟了以后才慢慢好了。

  那天,我们带她一起去探望姑姑。因为住得比较远,而且好久没见了,欣欣一进屋除了礼节性称呼外就自己玩自己的,不怎么吭声。其他人都在

客厅闲聊,表弟小宇想表现一下他哄小孩子的技巧,就跟在欣欣后面送这送那,问这问那。

  一会儿,小宇兴冲冲地跑进来说:“欣欣终于和我说话了。”大家问说什么了。小宇得意地说:“就两个字,讨厌。”

  漂亮妈妈

  花样儿·小未·

  我妈妈是从苦日子中熬过来的,过到今天这不愁吃不愁穿的日子,已经很满足了。她对饭菜的要求都是简单又简单,简单到随便炒个菜能就饭吃就成的地步。她做的饭菜,也从没离开过老三样。

  元宵节那天,她又叫我们过去吃晚饭。我和妹妹一家人都按时赶到了妈妈家。妈妈已经准备好了饭菜。我一看,还挺丰盛,足足有六道:红焖大虾、腰果虾仁、炒蒜苗、炒青蒜、青辣椒炒鸡蛋、肉片炒青辣椒。我老婆开玩笑:“妈,您其实做三个菜就够了。”妈妈很认真地说:“那可不成。为了让你们吃好喝好,我得变着花样儿地做。”

  语出惊人

  吃虫子·由辉·

  我在办公室吃午饭,隔板那边的小张自言自语:“吃虫子哪儿去了,怎么找不到了?”过了一会儿,他问我:“昨天你用我的电脑,是不是你把吃虫子删了?”我有些不耐烦地问:“什么吃虫子?”小张说:“就是那个越吃越长的。”我听着挺别扭,没理他。他追着说:“准是你把吃虫子删了。”我没好气地说:“没有。”小张不依不饶:“没有?没有,我的虫子哪去了?我可是吃虫子的高手,上次手机游戏竞赛,我差点拿奖呢。这回我怎么吃虫子呀。”见我还不理他,小张不无惋惜地说:“你干什么把我的吃虫子删了,又不碍你的事。你不爱吃就算了,还不让我吃。”

  我急了,说:“你吃!你吃!在这呢,你来吃吧。”“你这人真差劲,把我的删了,装在你的电脑里。”小张说着过来了。我把吃剩下的半碗面条摔在桌子上。小张看了看,歉意地说:“实在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你在吃虫子。”

  男左女右

  买花·张晨燕·

  结婚七年,浪漫似乎离我的生活越来越远了。昨晚和老公一起遛弯儿的时候,我见路边有人抱着玫瑰花叫卖,才意识到情人节又到了。

  老公见我驻足,便瞟了一眼旁边卖花的人,漫不经心地问我:“你要吗?”嘿,我心里这个气呀。我要吗?想当初谈恋爱的时候,他买了整捧的玫瑰花送给我,还得看我心情好不好,肯不肯收下呢。这才刚几年呀,行市就这么一落千丈啦?我瞅着他,狠狠地说了声:“要。”便径直朝前走。老公一愣,只好无奈地朝卖花人走去。

  我边走边等他。不一会儿,老公赶上我,手里竟空无一物。我疑惑地看他,他愤愤地说:“你说那卖花的多黑。一枝花愣卖五块钱。我问他四块五卖不卖,他坚决不卖。他不卖,我还不买了呢!”

  我瞪着他,肚子里面都快长出牙来了。我掏出钱包,从里面捏出一张五毛的纸币,一字一字地对他说:“这五毛钱我出了行吗?谢谢你回去买一枝吧!”

  心灵捕手

  杜绝花心·小禾·

  算上前两天吹的这个女朋友,小弟已经失败五次了。老妈心事重重地对我说:“这可怎么办呀?今年娶儿媳妇的美梦又破灭了。”

  晚上,老妈做了一大锅片儿汤,切了一盘子心里美萝卜。老妈说:“我现在的心情吃什么都堵着,只有片儿汤能顺下去。”小弟听了惭愧地低下头,随后拿起一块心里美萝卜。老妈见了嚷道:“你把红心大萝卜给我放下。从今往后,萝卜里你只能吃白萝卜。”

  啼笑皆非

  速冻汤圆·海东·

  那天,单位发给每人一盒速冻汤圆。科长说汤圆放屋里会化了,放外边又不保险,就建议开开窗户,把汤圆放在窗台上冻着,这样就两全齐美了。

  这下倒好,汤圆倒是化不了了,可办公室却成了冰窖。不大一会儿,大伙就冷得受不了了。老张赶紧穿上了羽绒服;大赵直喝开水,而小谷找借口一会儿去一趟厕所。过了不到一小时,办公室几乎就没人办公了。

  好不容易熬到差10分钟17:00,大伙纷纷回来,拿起汤圆准备下班。老张一边打着喷嚏一边说:“这是冻汤圆还是冻人啊?一盒汤圆几十块钱,要把我冻病了,我没准就‘弯’回去了。海东,明儿早上我要是没来,你帮我请个假,准是到

医院看感冒去了。”

  婚姻物语

  渴望自由·清泉·

  昨天一早,我跟老婆去菜场买菜,碰到了邻居李哥。他乐呵呵地拎着三斤肥肉和我们打招呼。老婆问:“李哥,嫂子让你吃肥肉了?”李哥答道:“你嫂子出差了,我刚把她送上火车,这下没人管了。”说完,李哥兴冲冲地走了。

  回来的路上,我们又碰上了扛着鱼竿的小吴。我问:“弟妹让你冰上垂钓了?”小吴摇摇头,说:“我媳妇回沈阳老家了,她想管我够不着。”说完小吴哼着小曲奔向前方。

  回到家,我放下东西迫不及待地问老婆:“你最近工作忙不忙?有没有学习、出差的任务?”老婆看着我,说:“想找自在的日子呀,我估计你今年你只能渴望自由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