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乔家大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3:19 京华时报

  

《乔家大院》

  导演:胡玫

  主演:陈建斌、蒋勤勤、马伊俐、赵丽娟、雷恪生

  时间:CCTV-1今日19:55起

  继去年热播的《汉武大帝》后,著名导演胡玫改换口味推出新剧《乔家大院》,该剧将于今晚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

  看点

  一、胡玫年度大戏

  电视剧《乔家大院》是著名导演胡玫继《汉武大帝》后耗时6个月完成的一部电视剧精品,中央电视台首开先例,开拍之始即付定金预购,制作完成后将其作为开年大戏安排在2月15日央视一套黄金时间开始播出。

  从《雍正王朝》到《汉武大帝》,胡玫在导演历史大剧方面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但对于“小”,胡玫也有独到的理解,“我所谓的做小并不是精简场景道具,我希望电视剧虽是从一个人、一个家族的故事讲起,但其中还能够包容大量金融知识的详解,并尽力承传晋商的人文精神。也可以说,没有细节,就没有这部电视剧的成功。”

  二、青年演员担纲主演

  《乔家大院》由陈建斌、蒋勤勤、马伊俐主演,分别饰演乔致庸、江雪瑛以及陆玉菡。其中,男女主角陈建斌和蒋勤勤曾在拍摄该剧期间传出绯闻,使得该剧组一度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

  三、体现晋商诚信文化

  从早期的《大宅门》到近期的《金茂祥》,央视的“家族戏”“宅门戏”一向是既叫好又叫座的作品。投资2000万元的《乔家大院》,讲述在中国民族商业发展史上有着举足轻重地位的“晋商”的故事,颇具现实意义,弘扬了一种“诚信为本”的商业文化,这对于现在的中国商人应该以怎样的姿态出现在商界有所启发。

  为了真实反映当年的情况,摄制组在山西祁县千处民宅中最为出名的乔家大院实地取景,这里也是当年张艺谋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的外景地。

  剧情:故事讲述了晋商代表人物乔致庸一生的传奇故事。咸丰年间,山西祁县乔家堡著名商家乔家的第三代传人乔致庸原本是一个书生,由于家道没落才被迫走上了从商的道路,所以他的思想里还存在“儒生式”的情怀。乔致庸以“义、信、利”赢得了包头众商家、股东的支持和信任,实现他货通天下、汇通天下的商界宏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