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胡戈正式向陈凯歌道歉不承认侵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5:1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胡戈想说的话:

  我随便使用了陈凯歌的作品,现在向他诚恳道歉。如果因为我的行为对影片《无极》构成任何不良影响,我愿意表示诚挚的歉意。

  但要明白,我是道歉了,但我并不承认侵权。

  可能他的公司还没有开始做这个事情,他就开始发话了——这不表明这个事情真的会发生,所以我现在不太想这个事情。”

  关于陈凯歌是否会状告《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作者胡戈的争议愈演愈烈,胡戈昨日在某论坛进行网络聊天,谈及自己对陈凯歌要起诉一事的感受。记者昨日也联系到《无极》一方委托的代理律师朱晓宇,他告诉记者,“现在一切都没有进入法律程序,我们只是对此事进行一个法律定性,等待胡戈的反应。”当记者提出,对方所说反应是否就是指公开道歉时,朱律师表示:“这个我不好说,你可以这样理解,也可以说我们在等待他对自己的行为作出一个解释。”

  承认“随便使用陈凯歌作品”

  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记者拨通胡戈电话,告诉他《无极》一方的代理律师刚刚表态,说“等待胡戈的反应”。听到记者的转述后,胡戈没有丝毫犹豫地说:“我道歉。你等一下,让我认真措辞一下:我随便使用了陈凯歌的作品,现在向他诚恳道歉。如果因为我的行为对影片《无极》构成任何不良影响,我愿意表示诚挚的歉意。”但几乎是立刻,胡戈就补充道:“但要明白,我是道歉了,但我并不承认侵权。”

  情愿打官司也不承认侵权

  胡戈说两天前就有人向他转述,说陈凯歌方面希望他能站出来道歉并承认侵权,可是他觉得不能随便承认侵权,于是又和朋友商量了一下,觉得自己是应该表示歉意,但自己的行为并不构成侵权:“我并没有什么恶意,只是以学习为目的练习了一下视频剪辑技术,而且又没有营利,也不是自己放到网络上广播的,我不认为这是侵权。侵不侵权不是我说,相信也不是他说了算的,有没有构成侵权应该是法官说的,现在法官还没有说呢。”记者问到,如果中影集团要求他在承认侵权的基础上道歉呢?胡戈马上接过去说:“那就没得说,那打官司就打官司啦,侵权是不能随便说的。”

  不在乎“网络偶像”地位受损

  自从陈凯歌在柏林电影节期间接受记者采访,在被问到《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时说出“我觉得人不能无耻到这样的地步”后,胡戈就成为媒体追访的对象。而随着关注程度越来越高,胡戈事件被看成“一个对抗权威的大势力”,而他本人则被网友追捧为“新一代网络偶像”,但也有网友表示对胡戈的印象已经改变,ID地址为221.203.76.的网友留言说:看清胡戈的嘴脸,他只是一个想出名的人。更有网友认定,在陈凯歌把事情闹大后,胡戈表现得过于软弱。

  现在胡戈通过本报正式向陈凯歌道歉,记者问他是否会因此担心自己的“偶像”地位受损,或者感觉到这样顺应意思道歉没面子,胡戈说:“没关系,我一个普通人给人软弱的印象没关系,我又不是名人,不过是个小年轻,道歉就道歉,但侵权就不同了。”

  “馒头”让胡戈一夜成名,现在他不仅每天被各路记者围追堵截,并已有出版社在联系他出书:“现在已经有4家出版社跟我说要我出书了,但我对写书向来很反感。实话跟你说,我特讨厌一些个破名人动不动就出个什么破书,我本来就不看书,肯定就不会出书的。”

  胡戈说目前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自己的生活能尽快恢复平静,能让自己有更多的时间进行自己本职工作——“作曲、编曲,还有影视的音效编辑,也还帮别人卖点录音设备”。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