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女歌星耍手段抢歌” 甄妮狮城算旧账爆黑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5: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实力唱将甄妮,前晚在新加坡博览中心开唱。她一出场就未唱先爆料,称自己17岁出道时,因不懂送礼,被人耍手段给抢走了电影《枫叶情》的主题曲。

  据悉,电影《枫叶情》后来由另一名华语乐坛的资深天后凤飞飞主唱,甄妮在狮城演唱会上算“旧账”,很快就被解读为针对凤飞飞而说。

  “当时我已经为电影配唱了,可是当电影放映时,播放出来的主题曲,却变成另一个女人的声音!”演唱会上,甄妮为了证明自己确实是电影主题曲的原唱人,除了演唱歌曲外,还在台上的荧光幕上,放映这部电影的片段———原来甄妮参与了电影的演出,与女主角林青霞和男主角邓光荣有对手戏。

  演唱完歌曲后,甄妮还意犹未尽,再进一步说明:“几十年来,这件事造成的话题不断,播放电影(片段)是要证明这部戏是我演的,因为通常电影主题曲是谁演就由谁来唱。”她向台下观众强调,“可见呀,不管是以前或现在,(娱乐圈)都是那么黑暗,可是我认为,只要是有本事的人就能站到今天,没本事的话,早就没有了!”

  据资深娱乐圈人透露,早在上世纪70年代,凤飞飞与甄妮这两位女歌手竞争激烈。当年,台湾文艺爱情片当道,每部影片少不了一两首主题曲和插曲,当时的女歌手们为了走搭歌出片的捷径,无不使出浑身解数争夺一番,其中凤飞飞与甄妮又包办了华语电影的大部分歌曲,其余才留给邓丽君、尤雅、萧丽珠和吴秀珠等其他歌手瓜分。

  甄妮与凤飞飞的年龄、资历、名气、地位都旗鼓相当。两人都是在1971年出道,同是由创作大师刘家昌带入门。有乐迷评价道,论在台湾的影响力,凤飞飞可能超过甄妮、邓丽君,在东南亚她也跟这两名歌手一样红。甄妮在上世纪70年代末转战香港,成功演绎粤语歌曲,跃上一线歌手位置,在香港甚至内地的知名度超越了凤飞飞。

  根据网上资料记载,1976年《枫叶情》电影主题曲确曾引发两大女星的争唱风波。究竟是不是甄妮吃亏,据一名资深记者透露,上世纪80年代娱乐圈曾有三名星妈以“很厉害为自己的女儿争取权益”而闻名,分别是恬(妞)妈、萧(丽珠)妈和凤(飞飞)妈。如果当年是凤妈为女儿极力争取到这片“枫叶”也不奇怪。(余文)

  狮城开唱

  

“女歌星耍手段抢歌” 甄妮狮城算旧账爆黑幕

  凤飞飞(左)甄妮当年争歌争破头

  

“女歌星耍手段抢歌” 甄妮狮城算旧账爆黑幕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