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秦始皇》将登美国大都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5:58 深圳晚报

  张艺谋导歌剧多明戈“收山唱”

  《秦始皇》将登美国大都会

  本报综合报道前天,美国大都会歌剧院向外界发布了一些新闻,其中包括今年12月21日在该剧院上演的由张艺谋等3位中国导演制作的原创歌剧《秦始皇》。昨天,因为“印象
系列”组成的“铁三角”——张艺谋、王潮歌、樊跃3位导演出现在京城记者面前,向大家通报了这部正在紧锣密鼓创作中并且由著名歌唱家多明戈扮演秦始皇的歌剧《秦始皇》的最新进展。

  《秦始皇》“玩”中西“混搭”

  歌剧《秦始皇》除了由旅美作曲家谭盾作曲并指挥,电影导演张艺谋、王潮歌、樊跃执导外,编剧为美国华裔作家哈金,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多明戈出演秦始皇。

  和张艺谋之前的歌剧《图兰朵》一样,歌剧里面将包含长城、兵马俑等众多中国元素,张艺谋借用了时髦用语:“现在不就是流行混搭吗?我们也想来玩一把。”

  多明戈唱完《秦始皇》就退休

  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多明戈自从两三年前接下了歌剧《秦始皇》之后,就对这个皇帝充满了好奇,张艺谋说:“多明戈现在一听到中国两个字,立刻两眼发光,他这两年搜集了很多关于秦始皇的资料。”而且《秦始皇》将是多明戈的收山之作。

  《秦始皇》将于12月21日在美国大都会歌剧院首演,而张艺谋也将在上半年拍完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之后全力投入歌剧的编排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