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借"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5:58 深圳晚报

  借光,是咱中国古已有之的传统。西汉的时候,不就有个名叫匡衡的穷小子把邻居的墙壁凿了个小洞借光来看书么?如今,娱乐圈里也流行起这个来,不同的是,现在要借的光不再是用来照明的光,而是照亮自己的光。光者,知名度也,点击率也,没有这个,在娱乐圈里干啥也不方便。于是,匡衡老先生首创的凿壁借光法也被迅速发扬光大。

  就说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黄健翔离婚案吧,黄健翔夫妇悄悄地离了婚,就连央视的
同事都不知道,却被知情人曝光他的离婚和“超女”张靓颖有关。且不论这样的绯闻到底是真是假,黄健翔离婚这么隐私的消息到底是谁放出来的呢?闹了半天,原来不过是图书公司的“借光”炒作策略,据某娱记的个人博客透露,“今天一大早便有不知何谓的图书公司神秘兮兮地让俺给发稿,问了半天,竟然是关于黄健翔和张靓颖的所谓‘绯闻’,看过通稿,大汗,当即拒绝。思量着,估计过不了今日,各大网站媒体肯定又要热炒这个了吧。再过几天,估计不是黄健翔,就是张靓颖,就要出书。贵圈真乱。今天是2月10日。北京,晴转多云。”再算算小黄同志出书的日期,确实就是这几天。虽然出版商借光借得很成功,但是手段却实在卑劣,好比偷偷把人卧室的墙凿了大洞用来照明,不仅可耻,还可恨。

  同样可耻的还有炒作大王宋祖德在代言某壮阳药时发表的那番狂语,说什么李宇春大概是吃了壮阳药吧,所以这么有阳刚气。虽然是句玩笑话,但在一个与超女八竿子打不着的商业活动上,宋祖德口出此言,除了借机提高曝光率,还能有什么目的?一个老男人为了借光,居然对一个小女生无中生有地说三道四,这显然都违背了中国的传统道德。

  套用一句中国古话,君子爱光,请借之有道。所以对于以上这些损人利己的借光方式,建议媒体和读者们擦亮双眼一起封杀。但对于主动要借光甚至送光的那些名人们,我们无话可说,比如发誓要把胡戈告上法庭的陈凯歌导演,“人不能无耻到这个地步”,当陈导的这句名言成为2006流行语的时候,胡戈也必将成为大众心中的网络英雄,因为他才是娱乐事业的真正创新者。(钱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