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六六温柔三刀描世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6:10 北京晚报

  

六六温柔三刀描世俗

  玲子

  “如果没有读过这本书,你就不能说知道六六;如果不知道六六,你就不能说你了解当下的阅读时尚。”去年一部《双面胶》,让剪不断理还乱的婆媳关系成为网上网下口水
战的导火索,也使远在海外的新生代女作家六六声名远扬。今年,上海世纪文景推出的随笔集《温柔啊温柔》,尽显这位华裔女作家温柔可人的一面。

  该书是她真实生活的实录,家中的猫与身边的劳工(老公)、任教的幼儿园的孩子,都在她笔下活灵活现,让你感受到女人六六、作家六六、老师六六的不同风情。

  《温柔啊温柔》分三部分:第一篇“我家卡拉是小资”,六六以母亲的口吻记录了她收养的猫———卡拉·六六老师·陈细腻、搞笑的生活,其母性的光辉随处可见,令人感动。第二篇“最喜小儿无赖”,六六讲述了她在新加坡国际幼儿园教书时遇到的那群让人笑到喷饭的小豆豆,两岁的小nick,为了争当好孩子,用“oh,dear”改掉了“shit”这样的粗口;两岁半的德国小儿Danan,狂热地喜欢中文,为了得到答对问题的奖励———小点心,令人捧腹大笑。第三篇“酒后的男人真可爱”,就讲得是六六的家庭生活了,在锅碗瓢盆的叮当声中尽显其智慧和

幽默。当然这几部分都少不了六六家的那位敦厚、宽容的“双面胶”!

  想锻炼一下自己脸部、腮部肌肉的朋友,想体会小肚子笑得发酸的朋友,想把眼泪笑出来的朋友,不妨读一下六六的这本书。但是得注意:千万别在吃饭时阅读此书,否则吃相不好,六六可不负责。

  实习编辑:李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