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半成品片花网上盛传 《神雕侠侣》掀起口水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3:1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秦菁

  论坛跟帖评价某某某早已成为非主流时尚,而骂与反骂就是其主要表现,于是网上论坛总是在不经意间成为硝烟弥漫的战场,而一时之间某某某成为众矢之的也不是什么稀罕事了。这种情况下各种大片均逃不过他们的“点评”,因此,新《神雕侠侣》在还没有正式播出之前就已经掀起了一场“反论战”和“保卫战”。

  《神雕侠侣》是金庸写情最深的一部小说,也曾被多次翻拍,捧红了当年的刘德华和古天乐,所以在很多人眼中,前两版的《神雕侠侣》成了经典之作,对于翻拍始终抱着反对的态度,所以从《神雕》选角至今长达两年的时间里,《神雕》总是能引起话题不断。《神雕》虽还未播,前期的一些片花也通过各种渠道让一些网友先睹为快,整个片花不足二十分钟,有古墓、绝情谷、洞天福地几个场景的转换,从没有去除掉的威亚上可以发现这些片花只是半成品,而正是这些半成品就已在网上掀起了新一轮论战。

  ■保卫战略一:肯定新版“杨龙配”

  很多网友表示,刘亦菲眼神里有了内容,相较于《天龙八部》里的王语嫣有了很大的进步,而三段片花里也展现了黄晓明饰演的杨过从少年到中年的三个阶段,少年时的可爱,青年时的邪气,中年的苦情,对于这种带年龄跨度的表演,网友表示黄晓明就从感觉上已抓得很到位;大多数网友认为新版《神雕》抓住了原著的精髓,各个场景在拍摄感觉上都非常地大气和唯美,很有电影的感觉。

  ■保卫战略二:金迷用原著捍卫新版

  “姐弟恋”之战———

  反对派:“当杨过和小龙女相遇,小龙女的扮演者刘亦菲明显年纪过小,扮演杨过的黄晓明怎么看怎么是她的叔叔级前辈,黄晓明真是不辞辛苦地挤眉弄眼,装疯卖傻。”

  支持派:“原著中描写的‘小龙女’因为从小练习玉女心经加上清心寡欲,所以样貌在十多年间都保持着十几岁小女孩的模样,而杨过随着后期失去小龙女的痛苦和江湖的磨砺越来的成熟,特别在十六年之约那天没有等到小龙女而一夜白了双鬓,所以书中描写他们再次相遇时已是‘白发红颜’,所以目前这样的杨龙配是最符合原著的。”

  “玉女心经”之战———

  反对派:“这不是玉女心经,而是玉女乱舞,没想到我们平时看的综艺晚会上蕴藏着这样的绝世武功。看来,杨丽萍、黄豆豆都是武林高手。”

  支持派:“虽然第一次看时会觉得有些标新,但是电视剧的表达形态也不应该过于拘束,而且金庸新修改的书上对练习‘玉女心经’一段也做了修改,而新版《神雕》正是采用新版的描述进入拍摄的。”

  “古墓婚礼”之战———

  反对派:“小龙女与杨过在古墓结婚时,摆满了蜡烛,古墓怎么可能有这么多蜡烛?应该用上萤火虫更加浪漫。”

  支持派:“古墓作为王重阳储备战争物资所用,备有蜡烛本就不奇怪。”

  据悉《神雕》目前正在后期特效最后的检测中,预计3月中旬在浙江教育科技频道首播,对于这部让电视台及观众期盼两年之久的电视剧,前期已为电视台赢回了高额的广告收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