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赶来了 柏林热闹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0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魏保珠

  2月10日的《雪饼》带给柏林电影节一个冷清的开场后,一部讲述巴尔干半岛的战争电影以及好莱坞大师罗伯特·奥特曼的一部感觉良好的音乐剧终于给柏林电影节带来生机。

  今年的开幕影片又一次得到媒体的“炮火攻击”。有评论说这部由英国与加拿大合拍的电影《雪饼》完全不能吸引人气,作为电影人,应该忘掉《雪饼》,赶紧进入下一轮的展映。对于电影节的导演柯斯里克来说,争取大牌明星登陆红地毯几乎成了柏林电影节组委会每年的心病。

  从上周日开始,讲述巴尔干半岛战争的电影、波斯尼亚导演Jas鄄milaZbanic的首部长片作品《格巴维察》上映,美国电影大师罗伯特·奥特曼的《草原一家亲》也与观众见面。紧随其后,娜塔丽·波特曼主演的新片、因为恐怖行动主题引起众多争议的《V字仇杀队》也登陆柏林,再加上英国大导演迈克尔·温特伯顿执导的由真实囚犯讲述的纪录片《关塔纳摩之路》,这个吸引了来自八十多个国家3600多名记者参加的电影节终于有了一些人气。在《好莱坞报道》的资深记者斯科特·洛克斯布朗看来,电影节的开幕充斥了太多平庸之作,从现在开始可以看到一些不错的选择。

  

明星赶来了柏林热闹了

  《V字仇杀队》主演娜塔丽·波特曼

  乔治·克鲁尼主演的《辛瑞纳》在电影节也很被看好。然而,这部电影已经在美国下线,在柏林电影节也没有参加竞争单元。

  无论是竞赛单元还是展映单元,今年参加电影节的电影还是关注性与政治的主题。德国影片《基本元素》里,两个兄弟被母亲抛弃后独自长大,过着不正常的性生活,甚至与人群交;而《自由意志》更大胆地以强奸场面开始;《V字仇杀队》的主人公以革命推翻极权为己任;《关塔纳摩之路》则直面阿富汗士兵虐待囚犯的问题。

  作为世界上最顶级的三大电影节之一的柏林电影节在这几年来也未能免俗,慢慢抛弃集中展现电影人的原创作品的宗旨,成为明星赶集的又一趟快车。曾经充满了演员与导演、记者之间兴奋而大胆的自由讨论,烟雾缭绕的新闻发布会也逐渐变成红地毯上明星秀场的附庸。乔治·克鲁尼在柏林谈笑风生成为电影节新闻发布会的一个闪光点。继他之后,另外两个奥斯卡提名人,菲利普·西耶摩·霍夫曼、希斯·莱哲也将来到柏林为他们在三月份揭晓的学院奖作最后一搏。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