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纯洁相对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02 青年时报

  《胭脂》中,亦舒说:“18岁的女儿坚持她是纯洁的,现在50岁的老娘也同我来这一套。”从前我们看多了小明星坚持认为自己是不愿意同流合污才没有得到好的机会,现在,甄妮也同我们来这一套。

  甄妮节后在新加坡博览中心开个唱,甫一出场,先揭黑幕说,很久很久以前,她为电影《枫叶情》唱了主题曲,都已经录好了,但等到电影放映时,那首主题曲“却变成另一
个女人的声音!”她断定,就是因为她彼时刚出道,年纪轻轻,还心系读书,“根本不懂得要送礼这一套,就这样被人耍手段给抢走了主题曲”。为证明自己提出的“掉包计”一说所言不虚,舞台上的大屏幕上,还放出这部电影中,她与女主角林青霞和男主角邓光荣的对手戏片段,最后再下结论:“可见呀,不管是以前或现在,娱乐圈都是那么的黑暗。”

  对流行音乐稍有了解,就应知道这首《枫叶情》最后落到了谁手里,这位雅号“帽子歌后”的女歌王,在晚年还要接受抢唱歌曲这样一顶帽子,不知感受如何?再不纯洁地联想一下,事过三十年,甄妮再度揭露抢歌内幕,和“帽子歌后”去年的巡回演唱会火爆宝岛一票难求,是不是有点关系?

  话说回来,既然娱乐圈如此如此的黑暗,我想知道,甄妮是如何纯洁地独善其身的?是否从未曾争过歌、抢过镜、打压过新人、在暗中使过劲?大概都是免不了的吧。但对某一类人,坏事都是相对的,发生在别人身上就是坏,发生在自己身上便不算。

  他们应用这套相对论特别熟练,内心格外强大,把自己修炼得如同一具净化器,同样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立刻变了模样。

  别人得了传染病,那就应当躲开,自己得了传染病,飞沫中也照样有幽幽的兰花香;别人个子矮是武大郎,自己即便形同侏儒,胸中也有拿破仑的伟岸;别人行事有算计那叫不择手段,自己口吐白沫叫嚣乎东西,那是为了崇高理想而实行的个人奋斗;别人成功那是小人得道,自己无所作为是孤傲清高;别人的内心永远有黑暗深渊,自己心中的死结则是一株傲雪的病梅;别人的纯洁永远打了折扣,自己的美德永远如皓月当空。

  所以于甄妮来说,自己横刀夺爱那是真性情,别人抢唱一首歌那是丧尽天良;自己未婚产女算是开风气之先,别的年轻男女在飞机上说笑就属天理难容。《圣经》中“为什么看见你弟兄眼中有刺,却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说的大约就是这回事。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本周主持 韩松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