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胡戈正式向陈凯歌道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05 青年时报

  2月15日,国家版权局新闻发言人、版权司司长王自强就有关电影《无极》被网友改编一事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如果说用于介绍情况或者说阐明一种观点,适当地或者少量地引用他人的作品是《著作权法》所允许的,也就是说,属于合理使用的范畴。但是,超出了介绍情况或者阐明一种观点这个前提,大量引用他人的作品,这是法律所不允许的。就《馒头血案》这个个案来看,是否超出了合理使用的范畴,应该由司法机关通过民事诉讼的方式来解决。

  另外,《馒头血案》的作者胡戈前日在接受《南方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愿意向陈凯歌表示诚挚的歉意,但他并不承认侵权。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