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非物质文化展观众争听《二泉映月》原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25 黑龙江日报

  谢长艳

  本报讯14日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的第三天,记者从展览现场看到,前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尤其是播放二胡《二泉映月》原声的视听特别受欢迎。

  “好听!真是原汁原味的二胡!比现在经过润色的曲子还要优美!”这是记者在《
二泉映月》展台视听机前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在《二泉映月》展台前除了视听机,还有一台钢丝录音机。据所展材料记载:1950年著名音乐学家杨荫浏就是用这台钢丝录音机录下了“瞎子阿炳”演奏的《二泉映月》。在现代视听设备的帮助下,我们只要戴上耳机,就能聆听到“阿炳”本人演奏的《二泉映月》了。这个展台前有三个耳机,每个戴耳机的听众身后都站了五六个人等待,而且还不断有人排队等候。从天津来的几位退休教师听了一会儿就把耳机给后边的人,然后自己又到后面再排队接着听。

  除此之外,展厅里还有唐代古琴、牙雕、赫哲族的鱼皮服等2000多件物品,涉及传统表演艺术、民俗活动、传统手工艺等众多方面。每一件展品都让参观者惊叹,他们纷纷拿出相机照相留念。“真是不虚此行!”一位带孩子参观的家长感慨道。据展馆的工作人员介绍,自开展以来日接待参观者都在500人左右,而且还有增加的趋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