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首届时代艺术家大奖颁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25 今晚报

  本报北京电 (记者刘杰)坚持“梦想、行动、责任”的原则,以“反抗遮蔽、崇尚创造、追求自由、维护公正”为宗旨的民间评奖活动“时代艺术家大奖”昨天在北京颁奖,陈丹青和已故画家陈逸飞等五位艺术家获奖。

  “时代艺术家大奖”于2005年10月发起创立,由大学教授、评论家、学者、艺术家等知名人士组成了大奖的评选顾问团,它的创立是以新的学术立场,将当代艺术放置到一个
更为广阔的社会大背景中,坚持艺术精神含量和社会影响力并重,目的是记录我们时代最重要、最有价值的艺术事件。首届评选把奖项颁给了陈丹青、已故画家陈逸飞以及赵半狄、金锋和舒勇五人,他们当中既有著名画家,也有当代先锋艺术家。已故画家陈逸飞的奖杯由其遗孀宋美英女士代领。

  主办方介绍说,“时代艺术家大奖”是不以年度,而是按“届”评选的,目的是严格坚持艺术质量为最高宗旨,宁缺毋滥。“时代艺术家大奖”为纯学术评奖,不接受任何商业赞助和商业冠名,也不设立奖金,只设创意精美的奖杯,意在对获奖艺术家精神上的褒奖和鼓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