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从文艺复兴到现代芭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5:33 北京晚报

  继“中法文化年”后,中国与欧盟成员国之间开展的又一重要双边交流行动———

  “2006中国意大利年”1月19日在北京开幕。活动期间将举办意大利音乐、舞蹈、戏剧、电影、绘画、雕塑等艺术领域的多项展示,首先在世纪坛举行的“意大利文艺复兴艺术展”在北京观众群中引发了极大的轰动。作为2006中国意大利年的重要演出项目,意大利最著名的现代芭蕾舞团———阿岱现代舞团3月3日、4日首次在北京保利剧院为北京观众献上
一台名为《激情之舞》的现代芭蕾表演。这是继去年贝嘉芭蕾舞团之后,又一支欧洲重量级现代芭蕾表演团体造访北京。

  阿岱现代芭蕾舞团是

意大利最主要的从事舞蹈创作和表演的团体,也是在歌剧院系统之外的第一个固定舞蹈团。由于其在舞蹈界的卓越地位和重要性,阿岱舞蹈团的来华演出成为2006中国意大利年的文化交流活动中的重点项目,在“中意年”的官方网站上,该团标志性的大幅演出照片也放在了最醒目的位置。

  在阿岱舞蹈团成团的近30年中,该团逐渐汇集了来自欧洲不同国家的众多独舞和编舞艺术家,同时他们还拥有着许多二十世纪重要的舞蹈作品演出权,包括乔治·巴兰钦、安东尼·图德、莫里斯·贝嘉以及阿岱舞蹈团现任艺术总监马乌洛·比贡泽等。此外,他们还与著名作曲家、舞台设计师、服装师、画家和演员采取多方位的合作,这些高水准的合作巩固了舞蹈团经典又充满现代气息的艺术质量。

  此次来京,阿岱舞蹈团将上演由该团灵魂人物、艺术总监马乌洛·比贡泽编舞的三部作品,来展示舞蹈团的不同风格,三部作品分别为《向巴赫致意》、《歌曲》、《康塔塔》。其中《向巴赫致意》首演于巴赫去世250周年之际,回溯了巴赫的音乐中《戈尔德堡变奏曲》、《协奏曲》、《约翰受难曲》等最著名的篇章,不但对舞蹈爱好者非常难得,对古典音乐爱好者也显得相当珍贵。而《歌曲》是在亨利·珀塞尔的音乐伴奏下的难度极高的三人舞,《康塔塔》则着重献给意大利的音乐文化和传统,在其中能听到18和19世纪的意大利音乐,包括摇篮曲、萨伦托的拨奏、那不勒斯的小夜曲等,体现了音乐与舞蹈的完美结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