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女歌手成本周歌坛焦点人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5:33 北京晚报

  春节之后,华语歌坛又重回激烈角逐的状态,一些女歌手成为近期的焦点。令人感到欣慰的是,一些有独立音乐性的女歌手成为乐坛热门人物。

  陈绮贞:她的唱片《华丽的冒险》由星外星引进,在春节、情人节期间获得不俗销量,并取得一系列奖项。情人节她在上海充当梁静茹个唱嘉宾。陈绮贞的音乐多年来只是小众精英圈的最爱,慢慢的,陈绮贞已经成为一种好音乐、时尚音乐的标志性人物,自然陈绮
贞的价值越来越受到肯定。在今年,她将由非主流进入主流歌手阵营,就如同内地的朴树、许巍一样。陈绮贞在3月将来内地举办歌友会,届时,她将受到内地媒体的全力追捧。

  金海心曹方:这两位也是陈绮贞式的歌手,曹方甚至被称为内地版的陈绮贞。目前,金海心的新单曲《右手戒指》继《阳光下的星星》之后又夺得中歌榜冠军,成为继朴树之后,连续打榜连续夺冠的歌手。而曹方在第二张专辑《遇见我》发行之后获得了各方媒体、乐评人的好评,这也是龙宽九段之后,获得高度追捧的新人。

  蔡依林孙燕姿:在今天,EMI的音乐新品牌CaPitol将正式签下蔡依林,而这家公司也与孙燕姿签约,两位多年来华语歌坛天后争夺战的对手如今成为一家公司的同门艺人。在新索准备力挺杨丞琳之后,蔡依林只能转投其他公司,事实上,蔡依林已经是一位精华已尽的歌手,这从她上一张专辑中就能看出来。而孙燕姿上一张专辑水准不俗,但人气销量却突然下滑。新公司要阻止两人的颓势,同时,又要摆好两人的关系,这也是对这家公司的一大考验。

  杨丞琳:从少女偶像4inlove蜕变的杨丞琳以可爱教主形象再度转战歌坛,首张个人专辑《暧昧》自从推出后继狂销台湾后,在内地的销售也是捷报连连。杨丞琳近日好事不断,先是摘取台湾地区2005年“销售新人王”的桂冠,之后又把“新城劲爆新登场女歌手奖”和第12届华语榜中榜“港台最受欢迎新人奖”揽入怀中。目前,杨丞琳与王心凌、张韶涵已成为低龄歌迷群的新偶像。

  实习编辑:刘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