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少儿图书馆蔡塘分馆试开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5:3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龚小莞) 由厦门市少儿图书馆与蔡塘社区居民委员会联办的公益图书馆——“蔡塘分馆”日前试开馆,该馆建设面积近200平方米。

  蔡塘社区地处厦门本岛的城乡结合部,是江头街道辖区内的一个农业城市化社区,现有常住人口约1300人,外来及流动人口近4万多人。这里共有4所小学和10所幼儿园,学生达7000多人,但文化设施建设极其薄弱。

  针对该社区的实际情况,蔡塘分馆将主要服务对象定位为本社区少年儿童及外来员工子弟,实行全开架免费服务。同时,该分馆借书还实行“一卡通用”制度(即与市少儿图书馆借书证通用),为城乡读者借阅提供方便。据悉,该馆的馆藏文献全部由市少儿图书馆总馆调配,首批文献约1.5万册,今后将定期根据读者需求进行精选调配更新。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