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新片下周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6:07 深圳晚报

  

张艺谋新片下周开机

  本报讯“谋女郎应该是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学生,和巩俐、章子怡师出同门。”昨晚,新画面董事长张伟平在记者追问下透露了《满城尽带黄金甲》最后一个重要角色的可能人选。根据张伟平和张艺谋剧组的协调,《满城尽带黄金甲》定于下周在北京开机,刘烨正在北京对剧本进行最后研究,巩俐下周从法国回京,而周润发则在香港苦练普通话,周杰伦
最早3月才能进组。

  “谋女郎”人选最后测试中

  昨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张艺谋仍在对“谋女郎”人选进行最后测试,所有被挑选的女演员并不知道谁会被选中。但谋女郎应该是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学生。

  虽然“谋女郎”人选一直是近来的热点,但影片中起到关键作用的女演员还是10年未和张艺谋合作的巩俐。据巩俐亚洲发言人李燕燕称,刚刚结束《沉默羔羊前传》拍摄的巩俐正在法国拍摄广告,2月下旬左右将回到北京进入《满城尽带黄金甲》剧组。

  沿用《英雄》拍摄班底

  《满城尽带黄金甲》整个拍摄班底基本沿用自《英雄》的创作团队。制片人继续由张伟平、江志强携手,摄影为赵小丁,美术指导为霍霆霄,服装设计为奚仲文,动作指导为程小东,录音师为陶经,大场面执行导演为张进占,剪辑程珑也都是张艺谋合作多年的伙伴。据张伟平介绍,《满城尽带黄金甲》拍摄大概持续5个月左右,主要演员都将在北京开始影片拍摄。由于周杰伦档期格外紧,他将分别在3月、5月、8月三次进组。

  主要剧情

  根据记者多方面综合的信息,《满城尽带黄金甲》较为忠实地尊重了《雷雨》的人物构架和悲剧基调。影片主要人物有大王(人物原型周朴园,扮演者周润发)、王后(人物原型繁漪,扮演者巩俐)、大王子(人物原型周萍,扮演者刘烨)、小王子(人物原型周冲,扮演者周杰伦)、宫女(人物原型四凤,扮演者“谋女郎”)。

  故事开头是大王征战之后大胜回朝,暗暗发觉宫廷内部已发生微妙之变化,原来王后与大王子发生不伦之恋,而小王子、大王子、宫女之间三角恋更是复杂。各方为权力、情欲展开明争暗斗,最后矛盾不可避免地总爆发。所有争斗的人都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空荡荡的皇宫内剩下大王孤独的身影,大殿外则是一派电闪雷鸣、狂风暴雨的悲凉景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