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意大利德比后遗症仍在继续 国米尤文骂战不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1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春)前天,意大利足协纪律委员会公布本周末第26轮意甲需要停赛的14人球员名单,基本退出冠军争夺的国际米兰雪上加霜,坎比亚索和萨穆埃尔两员大将无法出场之外,主教练曼奇尼也要被罚至看台指挥并罚款5000欧元。这些都是上周日意大利德比惹的祸。萨穆埃尔和坎比亚索在那场比赛中各得黄牌一张,黄牌总数量正好达到停赛1场的标准,而曼奇尼则是因为“赛后冒犯主裁以及在球员通道内辱骂对方一名官员”。

  意大利德比是决定“冠军归属”的关键战役,终场前5分钟帕帕雷斯塔判科尔多巴绊倒内德维德,给了尤文一个直接任意球,皮耶罗抓住这个机会为尤文制胜,曼奇尼为此抓狂。终场哨一响他就冲向主裁,不停地冲对方大喊,退场后在通道里他又辱骂了尤文的一名官员。根据媒体的报料,德比后圣西罗球场的通道内无比热闹,尤文球员肆无忌惮地庆祝“冠军到手”,大受刺激的斯坦科维奇跑到裁判休息室去砸门……骂战从当晚开始,曼奇尼称内德维德是个习惯假摔的骗子,捷克人则回应这位前拉齐奥队友为“一贯操蛋的主”。

  然而这些都不是最严重的。菲戈的一句“莫吉赛前去裁判休息室里干吗”将两支为联赛冠军争斗了近百年、近些年越发不睦的豪门之间的争斗推向了一个新高潮。尤文总经理反唇相讥:“那些被买来只为取悦观众的人应该永远闭嘴。”他还提起了一桩陈年旧事,上世纪90年代菲戈曾与尤文和帕尔马都签署了预备合约,但

意大利人最终眼睁睁看他加盟了巴萨。“有人专门签署多重合同。”葡萄牙中场并不打算沉默:”我在全世界任何地方都没见过莫吉这种人,他是足坛的大人物,可他的行为叫我不能理解。我真希望有人能跟我解释一下,特别是他在比赛前跑到裁判屋里去干什么。”

  菲戈的话引起了意大利足协的关注,接下来他将被调查,莫吉极力否认他去过裁判室:“我们不会干那种事,我们都是在赛后去问候裁判,这是惟一恰当的做法。”尤文俱乐部随后在官方网站上出台声明,扬言要将菲戈告上法庭。莫吉似乎要把事情闹大,考虑到半个月来尤文一直被外界指责串通裁判,特别是曼奇尼在意大利德比前“莫吉正忙着安排裁判”的挑衅,让尤文在舆论支持上处在了下风,起诉菲戈既是反击,也是正名和维护尤文形象。

  

国际米兰毫不示弱:“我们要提醒莫吉,他对菲戈职业道德的怀疑也是毫无根据的,我们要维护球员的名声,有必要的话不介意上任何法庭。”向来温文尔雅的绅士莫拉蒂这次也怒了,刚从国外公干回来的他在圣西罗接受采访时被问到“如何看待国米与尤文永无休止的争吵”,莫拉蒂语气严厉地回答:“不管他们是对是错,他们的态度都是令人无法忍受的。他们喜欢那么做,但引起的是别人的厌恶和反感。”对于菲戈,他表示事件正在调查之中,所以不便表态,但俱乐部的网站已言明:“支持菲戈到底。”

  对于已失去“18年来第一个意甲冠军”的国际米兰来说,再不能失去的便是面子、尊严和士气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