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联盟杯客场2比1小胜布鲁日,联赛瞄准10连胜 罗马眼里只有胜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1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春)2006年,罗马风头无两,从国内到欧洲。

  1月在意大利杯1/8决赛中淘汰尤文,上周日的意甲9连胜也追平了尤文赛季初创造的纪录,而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他们又在联盟杯淘汰赛第一回合客场以10人力擒比利时布鲁日,获得了在奥林匹克球场晋级16强的先机。

  少打一人,照样赢

  值得一提的是,令罗马起死回生的英雄队长托蒂此役并未随队出征,而22岁的中场德罗西第27分钟便因肘击对手被直接出示红牌。布鲁日也有意外发生,开场仅一刻钟门将布蒂纳就受伤离场,罗马在第44分钟依靠对方乌龙球以1比0领先,从佛罗伦萨回归后又被皇马租借到布鲁日的波尔蒂略第61分钟把比分追平。

  

罗马是时下亚平宁最红的队伍,借着这股气势,罗马越战越勇,完全没显示出场上人数上的劣势。第74分钟,罗马右侧开出角球,梅克斯门前8米处射门没打正,小曼奇尼右侧底线回敲,佩罗塔前点距门3米处右脚后跟磕入近角,罗马2比1。比利时人惟一的火力点便是波尔蒂略,罗马凭借顽强防守在客场保住了胜局。

  为联赛,托蒂支持拉齐奥

  当你顺利时,运气都站在你这边,这一现象此番又在罗马身上应验。而托蒂更加希望,运气能在本周末的意甲中继续庇佑罗马——就像上轮马佐尼刚在利沃诺上任就“帮助”罗马击败了

佛罗伦萨,使得罗马与第4名的差距仅剩2分。“拉齐奥加油!”托蒂喊出了这令人惊讶的口号。“也许这是我这辈子惟一支持拉齐奥的时候。”面对即将到来的佛罗伦萨与拉齐奥之战,托蒂勇敢地做起了“叛徒”,尽管一些罗马死忠对此气愤。

  罗马瞄准10连胜纪录

  当然,想得到第4名的宝座,主要还在于自己与恩波利一战的结果。而这更是关系到一个伟大的纪录。罗马一旦获胜,就成为历史上第4支取得意甲10连胜的球队,第一支创造此纪录的是1964年的博洛尼亚。本赛季尤文曾有机会率先完成纪录,但最终梦断圣西罗。

  罗马连追27分,积分榜上完成大跃进,佛罗伦萨一早就感到了威胁。意甲第4名拥有最后一个

冠军杯参赛资格,在三大豪门地位无法撼动的今天,第4名之争便异常残酷了。如果罗马仍像赛季初那般糟糕,佛罗伦萨或许可以高枕无忧,毕竟利沃诺和切沃是小球队,但事实不是这样。

  佛罗伦萨主教练反击

  想想圣诞节前还领先罗马10之多,佛罗伦萨人真是恍若隔世。但面对罗马人的挑衅和几乎一边倒的舆论氛围,主教练普兰德利不能没有反应。

  “罗马主教练斯帕莱蒂的成绩非常出色,他应该得到所有的称赞。但佛罗伦萨会尽一切力量留在第4的位置上。”有趣的是赛季初,普兰德利强调的目标是保级,至于冠军杯,那是三年后的目标。

  谈到本轮主场与拉齐奥的比赛,普兰德利表示:“即便再难,也要拿分。”而对于上轮0比2负于利沃诺的尴尬,普兰德利很超脱地解释:“它只是再次证明了足球中生与死是多么偶然。我们不埋怨任何人,有时事情就得那样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