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脆弱的大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13 南方都市报

  如此世相

  渔人之后

  按单位惯例,每年除夕夜要组织有关人员回所在辖区值班,巡查禁放烟花爆竹落实情况,节后凡参加人员补给200元。这种操作,已经持续多年了,今年也不例外。

  今年自己升任领导,加上年纪也大了,办公室主任没有安排我参加巡查——这正中我下怀,可以与家人共度除夕夜了。

  但春节假期过去,回来上班的时候,负责发钱的小黄叫我签领巡查加班费。我马上说,我没有参加巡查,拒绝签领。这时小黄可急了,说签单是办公室主任定的,凡是领导班子成员,不论是否参加巡查,一律有份。他叫我赶快签领就是了,不然又要再做签单,请领导重新审批,还会影响其他也没有参加巡查的领导。最后,小黄说:“办公室主任说了,不领这钱,会影响大局的。”经他这么一说,我再看了签领名单,的确发现有其他几位春节前已经回老家过年的领导签领了。于是,我只好违心地签领了200元。之后小黄再次叮嘱我,不要再说了,免得再生枝节。

  钱是领了,但心里总不是滋味:不领不该领的钱,就会影响“大局”。这“大局”,未免也太脆弱了罢?

  (本版插图刘一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