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来我家里坐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13 南方都市报

  校园怪状

  黄育斌

  春节期间,教女儿樱樱语文的田老师打来电话:“樱樱同学期末考试分数提高了很多,您晚上来我家里坐坐吧,我想和您详细谈谈樱樱同学的学习情况。”我高兴道:“好的,
谢谢老师了!”

  晚饭后我按妻子的叮嘱,到超市买了一大袋礼物,才去田老师家。来到田老师家,见到有三四个人正和田老师聊着。田老师接过我手中的礼物,笑呵呵道:“这几位是另外学生的家长,他们的孩子和你的孩子一样,学习进步都很大,期末考试取得了好成绩。”我感激说:“这都是老师您教育得好,我的孩子才有进步,真是太谢谢老师了。”

  刚聊了两句,这时又进来几个其他学生的家长,都提了大袋小袋的礼物。田老师每接过一位家长的礼物,都笑呵呵道:“你的孩子××同学学习进步很大,期末考试取得了好成绩……”家长们竟陆陆续续地来,当然没有一个家长是空着手的,有的进来只和田老师打声招呼,便放下礼物告辞了……

  不用说,每个家长都是接到田老师的电话才来的。看着田老师

客厅中家长们带来的大包小包的礼物,我明白田老师打电话叫家长来他家里坐坐的真正意思了。心里很不是滋味,聊了几句,我便告辞了。

  闷闷不乐回到家,想不到妻子高兴地说:“刚才数学老师打电话来,表扬樱樱期末考试成绩不错,还叫家长明天晚上去他家里坐坐,以便详细谈谈樱樱的学习情况……”

  (本版插图刘一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