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断骨玄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13 南方都市报

  机关算尽

  钱伯建

  在医院骨科工作,发现病人没想象中的多,但听说下面那些私人接骨诊所生意特别好。

  某日,上班时间,接到一朋友电话,说昨晚骑摩托不小心摔了一跤,致双前臂骨折,昨晚已在黄氏骨伤诊所处理过了,想过来给我看看。我就跟他调侃,你小子当时竟然不来找我看,是信不过我们这医院吗?

  朋友由他妻子陪着过来了。那样子真好笑,双手对称地悬挂在胸前,双前臂均用小夹板及绷带包扎固定得好好的。我想,人家都帮你复位固定好了,还能怎样?就让他去放射科拍个片子,看看骨折后复位对合得如何。

  过了一会儿,朋友一路小跑过来,他妻子则满脸严肃地拎着X片跟在后面。我一看这架势,完了,估计这骨头没接好。我伸手接过片子正准备看,朋友突然凑到我耳边神情诡异地问,“你们

医院的机器会不会有问题?那拍X片的医生竟然说我骨头没断!”我一愣:“什么?他说的,两只手都没断?”

  我把X片仔细地端详了一下,拍的没问题,可找了半天也确实没骨折。再看看朋友那疑惑的表情,我忍不住大笑起来。“你个傻瓜,被骗了!说吧,被骗了多少钱?”“300块。不大可能吧,看我手臂有点肿,而且还疼呢!”他还死要面子地争辩。“外面软组织有挫伤,当然会肿痛,可骨头确实没断!”朋友的妻子也开他玩笑:“平时那么精明的人,这回却舍得花300块钱买两卷绷带和几根小木板。”朋友羞得满脸通红。

  我把包扎的东西拆个精光,然后开了两盒活血消肿的药,边开药边忿忿地骂道,“缺德!”一旁的主任插话了:“他缺德不仅在于骗了你几百块钱,更重要的是他还要利用你免费替他们做广告。”

  我们都觉得奇怪。

  “你们想想看,过了10天半个月他让你去复查X片,然后拿给你和其他人看:才10天,这骨头就长得跟正常人一样,接得多好,恢复得多快啊!你们这些被蒙的人肯定会信服得五体投地。这就是被人卖了,还帮人数钱呢!”

  (本版插图刘一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