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与狗的战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13 南方都市报

  超级奶爸

  张恩超博客

  亲爱的宝宝:

  我们在村口散步的时候,又遇到那只小狗。

  上次很远它就向你狂吠,你被吓哭了。它有着一身洁白的毛发,茂密得像个棉花团。腿在长毛的掩映下,显得很短,它不像是在跑,更像是在滚。

  它跟在主人的身后,得意地滚过来。

  它先是去闻门口摆放的金橘和菊花,每一朵都细细地闻过,全然不顾主人在候车亭的召唤。

  接着它做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动作,撇过腿,在花丛下撒了一泡尿。转身要跑开的时候,发现了你。

  不知道它是认出了你,还是觉得你好欺负,它又跑了回来,在我们面前两米左右,在嗓子里发出低低的吼声。

  周日的时候,村里有一个大型的赛狗大会,有几百只狗参加,最大的犬只有小毛驴那么大。我们带你去看,先是在护栏外旁观,你对两只一直在互相扑闹的小狗特别感兴趣,我们就买票进场了。

  场地里的人,比狗还多,喧闹、拥挤。你妈妈被一个牵狗的人撞得一个趔趄,你嗷的一声就嚎啕起来。

  我们赶快退出来,在僻静的棕榈园里安抚了你半天。我们很自责,觉得有些欲速不达拔苗助长,我总结为,不能为了锻炼小孩子游泳,就把他一下扔进了大海中。

  毕竟你是见过大世面的人了,现在,面对一只向你挑战、没有你一半大的小狗,再没有第一次那样的惊慌失措。你直视着它,嗓子里也发出低低的吼叫,小拳头还挥舞着,作势欲打。

  你们对峙着,仿佛空气中横亘着一根大骨头。

  其实也就一两分钟,却漫长得如同一场战争。

  小狗感觉到了压力,呜昂一声落荒而逃了。

  我们就带着胜利者的姿态,在落日下,回家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