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社会名流《无穷动》(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0:25 今晚报

  

社会名流《无穷动》(附图)

  本报北京电 (记者刘杰)一部号称中国版《绝望主妇》的先锋女性电影《无穷动》将于3月在国内上映,作为影片的主演,非专业演员洪晃表示,影片写出了女性的爱与恨。

  《无穷动》演绎的是北京城里出身不凡的一群或名或贵的女人,主演除李勤勤是专
业影视演员外,均由社会名流扮演。著名媒体人、出版人洪晃,著名现代派作家和音乐作曲演唱家刘索拉担纲主演,中国著名外交家章含之也特邀参演。

  片中所有人物基本以现实身份演出,影片以女主人公妞妞(洪晃饰)发现花心老公有外遇而展开,其中有一大段洪晃关于老公的独白,言语犀利搞笑。影片采用纯女性视角,全面颠覆了以往传统概念中“柔弱、顺从、压抑”的东方女性形象,一些看过此片的男士表示,将生活中的细节那么赤裸裸地表现出来,似乎有些失去电影的观赏美感,而影片中的很多语言对于男性是一种嘲讽,让人接受不了。

  导演宁瀛强调,影片就是要“用全新的审美意识去展现中国一代成熟女人独特的个性魅力。她们不是现在社会上流行的‘美女’形象,但她们的个性充满了反时尚、反潮流的东西。《无穷动》就是一部反时尚的先锋电影”。她认为,从前中、西方银幕上营造的“东方神秘女性”都显得过于苍白,所以她希望通过电影写出自己更认同的一种女性,写她们的乐与苦、她们的友谊与背叛、她们的现在与过去……

  影片去年曾经入选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执导《末代皇帝》的

意大利著名导演贝托鲁奇称此片是“令人惊奇的、全新的中国电影,极具个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