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凯歌前妻加盟“馒头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1:39 北京晨报

  这边厢《无极》方面为告胡戈闹得沸沸扬扬,那边厢陈凯歌前妻洪晃也加入“馒头大战”,在博客上发文称陈凯歌小肚鸡肠。洪晃于昨天下午4时14分将名为《前夫与馒头》的文章贴到她自己的博客上。开篇就说“由于前夫跟一个馒头过不去”,让自己成了朋友开涮的对象。洪晃认为,“馒头”把“一顿粗粮”变成“富强粉”,是件好事。

  “馒头大战”逐步升级,陈凯歌前妻加盟舌战——

  《无极》和胡戈之间看来真要因一个“馒头”引发一场“血案”了。虽然尚未进入起诉阶段,但双方的态度却是越来越强硬,剑拔弩张,一场官司大战看来在所难免。《无极》方面首先放出消息,称如果胡戈承认侵权并道歉就可能不用上法庭。胡戈随即表示了歉意,却不承认侵权。但不久胡戈又表示,道歉是出于礼貌,并坚称自己不侵权。昨天《无极》出品方盛凯公司发言人杨小姐明确表示,如果胡戈坚持现在的态度,上法庭在所难免。就当双方“舌战”不休之际,陈凯歌的前妻洪晃突然加入战团,在博客上发表名为《前夫和馒头》的文章,暗指陈凯歌“小肚鸡肠”,给“馒头大战”添油加醋。

  片方:一定告胡戈

  虽然陈凯歌是《无极》的导演,但真正有资格起诉胡戈的是《无极》的制片方中影集团和盛凯影业。昨天记者采访盛凯影业的发言人杨小姐,她表示鉴于胡戈目前的态度,他们肯定要起诉。

  记者(以下简称“记”):之前你们曾表示过是否起诉取决于胡戈的态度。现在胡戈也表示出了歉意,是否意味着不会起诉他了?

  杨:之前我们一直在等他表态,但他这种道歉没有诚意,他起码要承认侵权。他要坚持现在的态度,我们肯定起诉他。不能说在街上打了一个人,说声对不起就算了。

  记:是不是已经向胡戈发出律师函了?

  杨:还没有。因为我们不知道他的地址。

  记:有人认为你们肚量太小,两个大公司跟一个网友较劲。

  杨:我们对事不对人,这是维护权利的问题。不是说跟胡戈较劲,其实谁做这件事情我们都要起诉。

  记:也有法律人士分析过,你们即使胜诉,得到的赔偿也很有限。觉得这样大动干戈值得吗?

  杨:我们根本不是为了赔偿,而是为了警示以后打算篡改别人作品的人。包括陈凯歌导演也并不是非要和胡戈纠缠。

  记:可是网络上支持胡戈的人比支持你们的人多很多,不觉得被孤立了吗?

  杨:我们理解那些支持胡戈的人,陈凯歌导演也非常理解这些人。因为中国法制不健全,他们不干电影这个工作,所以不知道这个事件的重要性。

  记:假如现在胡戈出来道歉,承认自己侵权了,你们还坚持起诉他吗?

  杨:(犹豫)我们几家公司要开会商量后再决定。

  洪晃:太小肚鸡肠

  这边厢《无极》方面为告胡戈闹得沸沸扬扬,那边厢陈凯歌前妻洪晃也加入“馒头大战”,在博客上发文称陈凯歌小肚鸡肠。洪晃于昨天下午4点14分将名为《前夫与馒头》的文章贴到她自己的博客上。开篇就说“由于前夫跟一个馒头过不去”,让自己成了朋友开涮的对象。洪晃认为,“馒头”把“一顿粗粮”变成“富强粉”,是件好事。还建议陈凯歌有点自嘲精神,对“馒头”网开一面。

  不但如此,洪晃在即将上映的电影《无穷动》中也调侃了前夫一把。这部由宁瀛执导的影片将于3月2日上映,洪晃在片中扮演一个出语辛辣的出版人。她在片中谈到有外遇的老公时说:“刚开始认识他那会儿,他还算一前卫艺术家,现在,早就成了主流啦!”这到底是不是在说洪晃的前夫陈凯歌呢?导演宁瀛并不否认,只含糊地回答:“我们影片的很多对白都是即兴创造的。洪晃也是编剧之一,这句台词可能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吧。”

  咱中国人有句俗话:“宰相肚子里能撑船”,连个馒头都装不下,不就明显变成小肚鸡肠了嘛。何况这馒头明显是把一顿粗粮变成富强粉了,这不是好事?要是我的话,看看家里还有什么陈糠烂菜,干脆都拿出来让高人变成好吃的细粮,即挣了面子,说不定还能挣钱,名利双收。

  ——摘自洪晃博客

  晨报记者 杨莲洁

  

陈凯歌前妻加盟“馒头战”

  

陈凯歌前妻加盟“馒头战”

  

陈凯歌前妻加盟“馒头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