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奥运歌曲征集反响热烈 外交部长李肇星递交作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3: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据《新京报》报道,第三届北京2008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已经启动一个多月,目前已经有近100份歌曲作品、近700份歌词作品通过各种渠道提交至奥运歌曲征集办公室。外交部长李肇星也送去了他本人作词、中国音乐学院吴军作曲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征歌办表示对目前的进展状况基本满意。

  1个半月,歌词作品近700份

  自1月1日该活动启动以来,奥运歌曲征集办公室目前收到的作品近800份,其中歌词作品的比重较大,完整的成型歌曲作品近100份,歌词作品有近700份。对于目前歌曲征集的状况和进度,征歌办表示总体情况不错。

  外交部长李肇星作词《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报道说,今年年初,外交部长李肇星也托人给征歌办送来了他本人作词、中国音乐学院吴军作曲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以表示对奥运征歌活动的支持。作品中表达了奥林匹克是全世界人民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以及和平友爱、绿色奥运的主题。吴军表示很期待作品能够入围。

  希望更多的音乐界专业人士参与

  报道称,从目前收集的作品情况来看,来自普通民众的作品占了大多数,专业人士参与程度还有待提高。

  中央音乐学院的吴军认为,奥运歌曲征集对中国人来说,是一件大事好事,不过普通民众和专业作者创作出来的作品有一定差距,根据往年的经验,最后挑选出来的作品大都是专业作者创作的。征歌办也表示,希望中国音乐界的一线创作者们能更积极地投入进来。

  据征歌办工作人员透露,他们将于近期通过世界各国的音乐著作权协会来与各国的专业词曲作家取得联系,并将与各大知名唱片公司进行接触,倡导和发掘他们旗下的艺人来参与奥运征歌活动。(王剑英)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词李肇星曲吴军

  我们共同生活在这世界

  我们共同拥有一片蓝天

  绿色的梦

  终究将会实现

  因为有你、有我共同的期盼

  我们共同站在一个起点

  更高更快更强是我们的信念

  奥林匹克之火

  我们用生命点燃

  五环旗下有我们的风采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五洲四海相聚在北京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永恒的爱珍藏在你我心间

  就让战火在这里熄灭

  就让仇恨在这里化解

  和平友爱在这里延续

  让太阳绽放七色的光芒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五洲四海相聚在北京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永恒的爱珍藏在你我心间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我们相聚在2008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我们相聚在北京

  我们相聚在北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