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伊莎贝拉》导演彭浩翔:杜汶泽想做影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00 南方网

  香港年轻的“鬼才”导演彭浩翔,是本届柏林电影节中唯一进入竞赛单元的中国导演。前日,彭浩翔带领主演杜汶泽、梁洛施飞往柏林。临行前,记者打通了他的电话——

  不受媒体追捧

  “没关系,媒体不是评委”

  对于《伊莎贝拉》能够进军柏林影展,彭浩翔感到很高兴,从最初的激动到现在已经比较平静了,他说:“以前也陆陆续续去参加过一些电影节,但都是当看客,没想到这次可以跻身三大电影节之一的柏林电影节。”但对于能否脱颖而出,他表示不敢想:“其他竞赛片我一部也没看过,连对手是谁都不知道,哪里还敢说要赢?”身为惟一参赛的华语影片却不被媒体追捧,彭浩翔心中可有不爽?彭浩翔说:“这也很正常,不过没关系,媒体又不是评委。”

  反映家庭伦理

  “和杜汶泽聊天聊出来的”

  彭浩翔拍过的影片都是自己担任编剧的,这次也不例外,据他介绍,《伊莎贝拉》是一部反映家庭伦理的文艺片,而故事灵感完全来自于和杜汶泽的一次聊天。彭浩翔说,有次他对杜汶泽开玩笑,“你到底有多少女朋友?搞不好你有一个私生女都不知道。如果有一天她来找你的话,你怎么办呢?”结果这个问题让杜汶泽非常感兴趣,并且建议彭浩翔以这个玩笑制作一部电影。几个月后,彭浩翔完成了《伊莎贝拉》的剧本,杜汶泽除了当主演还当上了监制。

  杜汶泽首当主角

  “对我和他都是一个转机”

  在《伊莎贝拉》里,黄金配角杜汶泽首次“扶正”。此次柏林之行,他比导演还要兴奋。彭浩翔说:“他追着我问他能不能当柏林影帝,我劝他还是不要多想,否则会睡不着觉。”但彭浩翔还是对杜汶泽赞不绝口:“你们这次会看到一个完全不同的杜汶泽。”据彭浩翔讲,他几年前就想好要找杜汶泽演,但那时杜汶泽还只是个小配角,没有投资人相信他可以演主角,“现在他开始红了,老板终于肯用他做男主角了,这对我和他都是一个转机。”

  文艺片的市场前景

  “我只能保证震撼观众的内心”

  入围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的参赛,至少让《伊莎贝拉》获得了艺术上的肯定,至于影片将来的票房前景,彭浩翔表示没有任何压力:“《伊莎贝拉》的确和《买凶拍人》、《大丈夫》这些商业喜剧有很大的不同。我现在不能说这部影片一定会大卖,我惟一能保证的是,每个观众进影院看的时候都会找到内心深处久违了的一些东西。”而接下来的打算,彭浩翔表示,将在今年7月开拍一部动作电影。至于演员,杜汶泽已经成为彭浩翔心目中铁定加盟的人选。记者 汪阳 实习生 陆妙婷

  彭浩翔,1973年生于香港,年幼时被家人怀疑为弱智。1997年以畅销小说《全职杀手》(后被改编电影,由杜琪峰执导)为人所知。2001年完成导演处女作《买凶拍人》,获金紫荆最佳编剧。2003年推出《大丈夫》,获得金马奖最佳导演在内的4项提名,后又获得金像奖“最佳新晋导演”。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