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馒头血案》"牵连"陈凯歌前妻洪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04 深圳晚报

  《馒头血案》"牵连"陈凯歌前妻洪晃

  “前夫与馒头”受关注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女导演宁瀛真的没有料到,她的电影《无穷动》,一不留神被人和眼下最热闹的《馒头血案》牵扯在一起。主要原因是,《无穷动》的女主角是陈凯歌的
前妻洪晃。影片即将于3月2日上映,目前正是影片的宣传期,洪晃却因馒头血案一直受到圈内朋友的开涮。为此,洪晃心里堵得慌,特写博客《前夫和馒头》,劝说陈凯歌要有自嘲的能力。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了宁瀛和洪晃,请她们谈了《无穷动》与《馒头血案》的关联。

  宁瀛:和《馒头血案》八竿子打不着

  影片中,扮演“妞妞”的洪晃描述“丈夫”时有一段夹枪带棒、冷嘲热讽的独白,“刚开始认识他那会,丫还算一前卫艺术家,现在,早就成了主流啦。”这段话难免让人和陈凯歌“对号入座”。对此,洪晃也承认,片中的情节肯定带了自己故事的蛛丝马迹。至于故事是否有意影射陈凯歌?宁瀛大笑道:“当初拍的时候真是完全没想到,根本也不存在影射的意思。当时就想拍一个关于女人的故事,需要的角色是,生活中非常有个性的那类,于是有了片中的4个女人,我觉得洪晃特别合适这个角色。角色的名字就用了她生活中的小名妞妞,很多语言和对话都是她即兴创作的。当然影片中有些大的段落,比如4个女人都要对自己的丈夫有些讲述的内容,这是影片需要。而且我们拍《无穷动》的时候,洪晃和陈凯歌都已经分开多少年了,她也没谈到过他……”

  至于影片上映时是否会被人拿来说事儿,宁瀛笑言这是自己“能力所不及的”,“这样一个影视界的巧合事件,我们见怪不怪了。而且和‘馒头血案’更是八竿子打不着。”

  洪晃:《无极》是部挺臭的电影

  昨天晚上,记者终于找到忙碌不堪的洪晃。电话中,她的语气十分轻快,劈头就问:“你看我博客上那个《前夫和馒头》了吗?笑了没?”听见记者的反应她也乐了。“我说了,我现在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所以干脆写一篇,像我这样的个性,再不说出来,真要憋出癌症的。”

  一贯开朗的她,直截了当地说:“《无极》和《馒头》我都看了,(感觉如何?)《无极》是部挺臭的电影。《馒头》非常搞笑。”

  对于陈凯歌对观众批评以及现在要告胡戈的反应,洪晃认为显然没必要。“我觉得一个特别成功或有名的人,应该有自嘲的能力,学会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能从公众的角度跳出来看问题,保持冷静,这很重要。再说大家都是从做‘馒头’出来的,都曾经让权威质疑过,你不能否认胡戈的才华,想要压制是不可能的。长江后浪推前浪,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嘛。”

  说到自己在《无穷动》中扮演的“妞妞”,洪晃似乎还不太满意,因为泼妇的表现过了,让人同情的成分少了,而且不够搞笑。“当时导演就让我演一个‘怨妇加泼妇’的形象——得到了物质上的所有东西,但精神上很空。”洪晃也直言:“我要不是跟陈凯歌离婚了,肯定就是片中那么一个人。”

  洪晃博客

  前夫和馒头

  由于前夫和一个馒头过不去,这一周以来,我的所有朋友都毫无遮拦地拿我开涮,带着讽刺和嘲笑的口气,点拨我对男人的判断能力和品位。昨天晚上已经到了高峰,一桌8个人,原来都还绷着点,现在全喷出来了。今天早上看了博客,发现帖子里面我也受牵连,看来这女人出嫁一定要慎重,我这辈子真是来不及了,下辈子得注意了。这事我感到非常冤枉。首先,非要把我跟一个我十多年既没见过面、也没说过一句话、甚至连碰都没碰到过的人联系在一起,这实在不太公平;其次,派出所的警察经常告诉犯错误的同志:“有错改了就好”,就算我有前科,也不能天天提领,多不厚道。

  我一直想装个正人君子,高姿态一点,沉默一点。但这事实在太好玩了,我都快给憋坏了,再说我再怎么努力这辈子也不会有人把我当淑女,所以干脆,就在这儿多几句嘴了。咱中国人有句俗话:“宰相肚子里能撑船”,连个馒头都装不下,不就明显变成小肚鸡肠了嘛。何况这馒头明显是把一顿粗粮变成富强粉了,这不是好事。要是我的话,看看家里还有什么陈糠烂菜,干脆都拿出来让高人变成好吃的细粮,既挣了面子,说不定还能挣钱,名利双收。自嘲是每个聪明人必备的武器,特别是遇到困境的时候,能够自己点拨自己一下,就可以解围了。被别人嘲笑是很难受的一件事情,但是像鲁迅那样要“痛打落水狗”的人还是少数,大部分人都会网开一面,一笑了之。

  这篇文章算是开戒了,所以我们《乐》杂志的编辑也饶不了我,这不,已经来催我去写3月份的“馒头问答”了。求大家行个好,多看我们的杂志,如果觉得我们也是粗粮,欢迎把我们蹂躏成馒头。最后,必须向当事人道歉,但是我再憋着会得癌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