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计划外的恋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04 深圳晚报

  生日那天在飞机场认识一位中年人,五十岁左右的年纪,浓眉大眼,看上去非常精神。反正无聊,就和他寒暄了起来。

  他叫老许,北京人,退休以后去了一家外资公司做总经理,单位在山东。今天他刚从欧洲回来,到首都机场转个飞机就马不停蹄地要往山东赶。他问我:你结婚了吗?我特别不好意思,说:女友都没有,和谁结啊?

  老许说:对了,年纪轻轻的,不用这么早结婚。他顿了顿,又说:我离婚了。

  我愣了一下,这么私密的话题,他随口就拿来和我分享。

  老许看着我的眼神就好像我们是多年的老朋友一般,继续说道:我一切都平平常常地过来了,一直到退休。突然有一天,我觉得很厌烦,很想过过一个人的生活,一个人自由自在地生活,我就和太太

离婚了。

  我正喝着可乐,差点没一口喷出来,我问道:理由就这么简单吗?

  他很确定地说:是啊!我想一个人到处走走跑跑,再老就跑不动了,等到老得走不动了再找个老伴一起生活啊。

  我问他:一个人的生活像你想像中那么快乐吗?

  老许感叹地回答:计划赶不上变化嘛,我碰到一个三十岁的女人,人特别好,然后我们就结婚了。我赶着回家就是去看她们,离家十几天了,想她们呐,小孩才几个月呢。

  我嘴里正在大嚼饼干,听到这一句,一口气没上来,当场噎住。

  终于咽下以后,我翻着白眼问他:那女子以前结过婚吗?

  老许说:没有。他仿佛看到了我的潜台词,又说:现在,三十多岁没有结婚的好女子太多了啊。

  这是个百分百真实的故事,我不知道这个都市里,每天为衣食奔忙的现代女性们看到这一段会有何感受,是否会觉得很痛并且无奈?后来我好奇地问过一个女孩:如果是你,你会嫁给老许吗?

  她想了想,很肯定地回答:不会!

  我想起了老许对我说的一句话:你真的不用着急,等到你四十岁的时候,就是你最有魅力的时候,那时,你找个二十多岁的女孩子结婚,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我觉得很有道理,于是我问女孩:等你年纪越来越大了,什么样的男人才会适合你呢?

  她笑嘻嘻地看着我,说:找个比我小的男人。

  哦?不错,一切都是计划外的恋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