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罗德栽学生献演星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5: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李丽通讯员陈兆年实习生郑婉薇

  2月18日,星海音乐厅将迎来春节后的首场演出———“古筝与笛子”罗德栽副教授课余学生音乐会。

  罗德栽是星海音乐学院的副教授,深得中国客家汉乐和客家筝派一代宗师罗九香的
嫡传。近年来,罗德栽更倾心于民族器乐的推广和普及,培育了不少笛子和古筝的新人。他的学生多次在国内外获奖,其中8岁的陈嘉文刚刚获得了2006世界华人艺术节古筝大赛儿童A组金奖。

  “古筝与笛子”罗德栽副教授课余学生音乐会,便是罗德栽的优秀学生的一次汇报演出。30人的演出队伍中,几乎包含了小学一年级到大学本科四年级每个年级的学生,其中年龄最小的才7岁,最大的24岁。节目的形式十分多样,古筝类便包括12人与18人的古筝大合奏、3人与5人的小合奏、孪生姐妹的古筝二重奏以及古筝独奏;此外还有古筝与其他表演形式相结合的节目、笛管类节目。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